阿勒泰地区保险行业协会开展下半年人身险公司自律检查

时间:2017/11/17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阿勒泰地区保险行业协会

  为加强人身保险业销售误导的治理,推进《新疆保险行业从业人员业内流动自律公约》的执行,维护保险公司及保险从业人员业内正常流动的秩序,消除行业不稳定因素,阿勒泰地区保险行业协会为切实发挥自律在人身险市场规范中的主导作用,深入开展2017年下半年人身险自律检查工作。

  11月8日,寿险专业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会上学习了《新疆保险行业从业人员业内流动自律公约》,成立了检查小组,制订了检查方案。

  14-15日,检查小组对辖区3家人身险会员公司开展现场检查。重点围绕销售误导和风险防范工作,查阅销售宣传资料和培训情况、销售行为、品质方面、销售人员招录、离职情况,调取个险、银保等渠道及各险种业务开展保单抽样电话回访情况以及核实各公司从业人员流动的执行情况。

  通过深入落实人身险综合治理销售误导和业内从业人员流动工作执行情况,各公司都加强了风险管控意识和对业务销售误导的治理,提升了行业整体服务水平,更好地促进公司持续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