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地区开展下半年人身险自律检查

时间:2017/11/24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为落实新疆保监局《新疆人身保险业综合治理销售误导工作方案》,同时推进《新疆保险行业从业人员业内流动自律公约》(2017版)的执行,巴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天的下半年人身险自律检查。

  协会从各人身险公司中抽调了17名业务水平、综合素质强的人员组成两个检查组,提前进行了检查方式、检查内容的培训,并于11月15 日至11月17日深入到中国人寿、太平洋人寿等9家寿险公司开展自律检查。检查内容涉及5-10月以来各寿险会员公司保险销售从业人员管理情况,自律公约执行情况及销售行为管理、客户回访管理、销售品质管理、客户投诉管理等。

  此次自律检查,大部分公司都能严格执行监管要求和自律公约,针对个别公司存在一些问题,检查组当场提出了限期整改的要求。通过此次常态化的自律检查,有效规范了公司销售行为,切实保护了保险消费者权益。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对进一步规范保险从业人员业内正常流动秩序,消除行业不稳定因素,促进巴州地区人身保险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