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为困难户捐款

时间:2018/3/5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太平洋人寿新疆分公司

  浓浓真情满天山,共话佳节度新春。按照自治区党委2018年春节期间“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要求,太平洋寿险新疆分公司积极响应,30多名干部员工自2月15日-3月1日先后来到阿恰墩村走亲访友,和亲戚一起喜迎新春、共度佳节。

  “村晚”喜迎中国年


为困难户捐款

  2月15日,结亲干部刚到村里就赶上了阿恰墩村迎新春“村”晚,会场各处布置着精美的拉花,悬挂着大红灯笼,村委会里充满了“年味”,干部群众8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一曲刀郎舞拉开了“村晚”的序幕,《美丽的新疆》、《共产党好》、《我的好兄弟》等一首首优美歌曲唱出了村民们的心声;舞蹈《谁最美》、《欢乐的舞者》、《小苹果》,小品《寻找美丽》、《没实现的的梦想》,结亲干部表演的手语操《感恩的心》等精彩节目让人眼花缭乱,舞台下村民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现场一片欢乐喜庆。

  文体活动闹新春

  2月19日,阿恰墩村的篮球场上,喊声阵阵,结亲干部与阿恰墩村青年篮球队,进行了一场“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的篮球友谊赛。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阿恰墩村青年篮球队率先带球上篮,以微弱优势领先,结亲干部队凭借经验稳住阵脚,连续得分,双方展开了拉锯战。中场休息后,阿恰墩青年队抓住结亲干部队因持久战体力下滑的机会,闪电反击,三分球、上篮频频进攻得手,最终阿恰墩青年篮球队获得了比赛胜利。

  努力拼搏,团结进取,结亲干部们用篮球这共同的语言,交流出了真挚的感情,随后结亲干部们又和村民们一起参加了拔河、跳绳、“我爱我妻”背媳妇比赛等深受村民喜爱的文体活动,比赛既紧张又活泼,充满乐趣,每个结亲干部都表现出了极高的参与热情,青春正能量的气息充满了村委会的大院与喜庆年味交相辉映。

  美好生活讲出来

  2月26日,阿恰墩村村委会活动中心掌声雷动,由工作队组织,结亲干部担任评委的“我爱普通话”演讲比赛决赛激战正酣。为大力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让村民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使用普通话,工作队组织了“我爱普通话”演讲大赛,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成年组5人、幼儿组20人进入了最后的决赛。比赛中,年仅7岁的阿不都热依木•艾合买提在演讲时穿插了快板表演“春节童谣”,赢得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全场观众伴着快板的节奏,一起拍手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