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全球金融科技投资创新高

时间:2018/3/9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康民
  据埃森哲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全球创业公司(特别是美国、英国和印度)的资金激增,促使金融科技企业的全球投资在 2017 年创下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2017 年,金融科技融资额增长 18%,达到 274 亿美元,美国交易额增长31%113亿美元。交易价值在英国几乎翻了三番,达到 34 亿美元,并在印度飙升了近五倍,达到 24 亿美元。金融科技交易数量也大幅增加,从 2016 年的 1,800 多家增加到 2017 年的近 2,700 家,这凸显了投资者对全球保险、银行和资本市场创业公司的创新兴趣持续激增。

  埃森哲金融服务业务高级董事总经理 Julian Skan分析到:" 大部分的增长,特别是在美国和英国,都受到来自中国、俄罗斯、中东和其他新兴经济体的大量新投资流动的推动。" " 此外,随着金融科技世界规模的扩大,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 B2B 金融科技模式在银行中得到验证,再加上更大规模的后期投资。同时推动经济增长的还有保险科技风险投资的迅速崛起,传统运营商看到了新的机遇。印度的经济繁荣是受到该国去货币化事件后对无现金服务的强劲需求所驱动。"

  金融科技企业在 2010 年至 2017 年间的全球投资总额达到 977 亿美元,其中美国初创企业占所有投资的一半以上 ( 54% ) 。全球范围内的金融技术交易量在这一时间段内以 35% 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总资金复合年增长率为 47%。埃森哲集团首席执行官金融服务部门负责人 Richard Lumb 补充说:" 这笔投资反映了金融服务部门对于新数字创新的急剧需求,因为这些技术证明了它们在市场上的价值和适用性。" " 这将继续使金融科技在帮助重塑金融服务领域发挥重要作用。对于像英国这样的市场来说,由于英国退欧造成的经济增长放缓和行业不确定性成为问题,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迹象。"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