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财险:精准扶贫让新疆棉农获益

时间:2018/3/15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2017年,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积极创新,在当地政府、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浙商期货等部门的支持和参与下,为阿克苏地区柯坪县量身打造了适合保障贫困户生产发展的棉花“保险+期货”目标价格保险试点,内容包括当保险期间棉花平均市场价格低于棉花目标价格时,保险人按约定标准给予棉农跌价赔偿。因轧花厂实施了托底价收购,保护和稳定了棉农实际收入,该部分跌价赔偿金额根据保险合同约定或政府文件要求由保险人补偿给轧花厂。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为7000余户、4.4万亩、5000吨棉花提供金额3374万元的风险保障,该项目共计支付理赔款90万元,切实保障了棉花种植户收入水平,有效放大了扶贫资金的使用效能,提高了农户自身造血功能。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