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平台从不辜负努力的人

时间:2018/3/29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张建新

  一个下岗失业的青年离成功究竟有多远?十年前,我对此一片迷茫;但今天,作为一支300多人明星团队的领头羊,我的答案清晰有力:这之间相差一个好的、快速发展的平台,以及一颗坚韧而好学的心。12年前加入平安人寿时,我也没想到,今天的自己能够成为一支300多人明星团队的主心骨。十多年历程,有汗水、有煎熬,但也有成长与收获,我觉得,是平安这个优秀的平台让我的人生拥有了更多可能。

  2002年,刚刚参加工作4年的我因面粉厂停产而失业。迷茫中的我到濮阳县一家保险公司应聘。从最基层的营销员干起,陌生拜访、客户理赔、内勤岗位……我对保险的认识和理解日益加深,但同时对自己也愈加不满意:这么好的行业,我的步伐应该更快一些、再快一些。2006年,平安人寿入驻濮阳市,我获悉后,毫不犹豫地转投平安人寿濮阳市中心支公司,从内勤组训开始做起,稳扎稳打地步步积累。2008年,平安启动二元战略,加速发展县区机构,我了解后主动请缨,筹建濮阳县支公司,租场地、拉团队、做培训,而我自己也从一名普通内勤转为一名保险代理人团队长,一切从零开始。

  2009年10月1日,濮阳县支公司开业,新机构入驻,面临的第一个大问题就是如何赢得客户信任。为此,我一方面严格要求业务质量,要求代理人销售时必须对客户讲解清楚产品,绝不误导客户;另一方面不断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代理人的专业水平,以此提升服务价值。

  “没有白流的汗水”我经常这样跟伙伴们说,几个理赔案之后,“平安的人说话实在”“平安的理赔很及时”“平安的服务态度好”这样的客户反馈不断传入我的耳中。

  “品牌美誉度是什么?就是你的客户都会念你的好”。我身边的每个平安人都懂得这个道理,也因此,每个人出去办理业务时,都能够有“我代表着平安”这样的主人翁意识。

  对我来说,解决了“稳”的问题之后,就是如何做到“快”。对此,我很感慨,还是要感谢公司提供的这个平台。综合金融业务为我们的快速发展插上了翅膀。近年来,公司的业务快速发展,金融业务加速融合。我抓住机会,鼓励团队成员不断学习,在做好寿险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开展平安集团旗下的综合金融业务。

  “我们业务员早已超越了寿险营销的概念,而定位于做客户的‘保险专家、理财顾问、生活助手’,这让我们与客户的关系更加密切”。

  随着平安集团的发展,平安人寿代理人可以充分利用平安集团的综合金融优势,一方面满足客户的多元化需求,另一方面也为代理人提供了更广阔的发展路径。

  “在我的团队,平安的寿险业务已经与综合金融业务形成合力,相互支撑,又相互促进。”2015年,平安人寿濮阳县支公司车险业务的保费规模达到了600多万元,这在当地已相当于一家中型财险公司的业务规模;同时其寿险业务成绩也保持了快速增长,保费规模在平安人寿河南的县级机构中名列前茅。一切从零开始,短短几年间,团队成员达到300多人,业务规模不断迎来突破性增长,业务范围日益多元,团队的向心力日益增强,我也于2016年入围全国保险冠军论坛金牌导师团。提及这些成绩,我觉得:“自己很庆幸是平安的一员,这里有最好的培训机制、最透明的晋升体系、最合理的分配制度、最快速的发展平台,而这些都为我的职业生涯提供了最强劲的助力,让我能够获得这样的成绩与荣誉。”对于以后,我希望能够在3年内将团队发展到1200人,业务再上新台阶。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