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只做了一件事——中国3W销售精英谈成功经验

时间:2018/4/4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梁爽

  先有人生,后有成功。从保险销售白板到3W(一个工作周至少受理3件保单)女神,大都会人寿王琳辉,连续523周成功挑战3W,成为中国保险业挑战3W第一人。这个成绩仅次于台湾保险销售女皇陈玉婷创下的销售纪录。业界对这位新晋销售女神充满了好奇,他们希望透过王琳辉的销售习惯、技能和价值观,反观自己的职业生涯,继而引发更多的保险意义与职业思考。

  “我不在乎客户每年交的保费,在乎的是他们所拥有的保障额度,也就是当风险来临时,保险公司能为他解决多少后顾之忧。我相信,保险行业的快速发展、客户的不断累积,一定会让更多的人了解什么是真正的保险。”王琳辉说。

  面前的王琳辉看起来有些文弱,但是在精神上,她从来都是强者。2007年,王琳辉入职大都会人寿辽宁分公司。十余年来,王琳辉从一名普通的寿险规划师晋升成为首席资深寿险规划总监,赢得无数荣耀。

  简单照做 初心不改

  10年,用王琳辉的话说,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简单照做”。从商务礼仪到谈话技巧,从专业产品到家庭财务需求分析,公司教给她的每个细节、每个表情、每个动作、每个流程、每个寿险理念和价值,都要演练几十遍再传递给客户。10年始终如一。

  工作中,王琳辉常碰到这样的客户,只想了解理财产品,并不关注家庭风险保障。每每这时,王琳辉宁愿不卖出这张保单,也要为客户做全面的风险检视,让客户明白自己的风险缺口,按实际需求来购买保障。这是一种关乎情感的坚持,这种坚持使她给一千多位客户留下了专业、正直的印象,从而使她有了源源不断的转介绍客户资源,也让她有机会为更多的客户服务。

  3W的成功秘籍

  “我能做好,只是因为喜欢这份职业。”王琳辉坚持称自己没有任何法宝,她只是在认认真真地做一件事。

  “如果一定要说有法宝的话,我想就是365天每天都在不断地见客户,持续挑战3W。”王琳辉说,“一天至少要见3到4个客户,一年坚持下来就会有1000到1500人。这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是3W成功挑战的基石。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王琳辉把时间按周进行规划和管理。每周见多少、见哪些客户,这些客户具体到每天的时间表,客户见面前的资料准备,以及规划书设计和递送,老客户服务和关怀等等,事无巨细。“这些都要进行科学有效的管理,要先有目标,再分解,并按照计划去执行。”

  “3W已经不仅仅是一种工作习惯与工作节奏,更是在深刻地践行顾问行销的文化。”王琳辉说,每周照顾3个家庭,让更多人体会到保险给他们带来的关爱。“如果你是站在客户切身利益的立场上来做保险规划,他们都能感受得到。我非常享受每天的工作,享受与客户的谈话,当客户理解我的想法、了解什么是保险并认同保障时,我会发自内心地高兴。”面前的王琳辉,眼神温和,跟你讲话的时候会一直看着你,真诚袒露无遗。王琳辉认为,之所以那么多的客户尊重她、信赖她,是因为彼此坦诚以待。

  期待保险大爱传得更远

  几天前,女儿告诉她,已经树立了未来事业的发展目标,王琳辉感觉非常欣慰。因为保险规划师的职业不仅让她学会了时间管理和目标规划,同时也潜移默化地影响到了女儿。做保险和做人,在王琳辉看来是一件事,都反映了人的世界观和价值观。

  她说,中国的保险行业起步较晚,投保率跟发达国家和地区有很大差距,这正说明发展空间是巨大的,这势必需要大量专业寿险销售及管理人才。现在中国百姓更需要用保险帮助家庭构建风险防火墙及资产保全和资产传承,所以寿险也一定是一项长久的事业。

  王琳辉有自己的偶像,那就是超过90岁高龄还在服务客户的美国大都会人寿“保险教父”梅蒂。“我崇拜他老人家,不仅仅是因为他如此高龄还在为客户服务,更重要的是,他把自己毕生所得所感都无私地分享给热爱保险的人们。我也期待能工作到80岁,并且站在台上将保险的大爱传递得更远!”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