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晓凤:“凤”凰涅槃后 花开绽放时

时间:2018/4/19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苍翯

  宁晓凤,2008年4月10日加入保险营销队伍。在90年代失业大潮中,她和爱人双双下岗。为了生活,她爱人发挥企业管理科班出身的优势,下海经商开了一家小饭店,生意红红火火,她也做起了物业经理。她们开着自己的小夏利车,每月万余元的家庭收入,在那个时候这样的生活也算富足美满。

  因一本书,牵手平安

  因物业的工作性质,她经常会接触到保险代理人,虽然不喜欢保险,但自己是个热心肠又碍于面子,2000年时就成为了平安客户。后来,她爱人在饭店被烫伤、她在体检中也查出了子宫肌瘤,她们两个人有无保险、赔偿金额的前后区别太大了,那一刻,她突然感觉保险这东西还是不错的,但对干保险压根儿没这个想法,就这样,遇见了保险,又错过了保险。

  人生往往充满了机缘。宁晓凤工作的小区业主有保险代理人,她经常给她看她的工资条,还邀约一起去参加创说会,看到每个人都身着职业装,精神抖擞,全情投入,一下改变了宁晓凤对保险代理人的一贯印象。想到自己物业工作遇到的瓶颈期,即使坐到了副总的位置也只是个打工者,爱人就鼓励她去试试,而且在新华书店买了一本书,名叫《寿险的深度与密度》,他用长远的眼界告诉宁晓凤保险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这个行业一定会经久不衰,而且越老越值钱。就这样,宁晓凤告别了11年的物业经理工作,2008年4月10日,就在爱人生日当天,她加入了平安,开启了她的寿险生命。

  50遍《从头再来》,让自己“从头再来”

  初涉这个行业,专业的保险术语、计划书上密密麻麻的数字、没有保单业务,一度让宁晓凤沮丧难过,看见自己的推荐人娓娓而谈,更是羡慕不已。这时,她爱人再次站出来鼓励她,并且介绍了她寿险生涯的第一单业务。第二个月,公司便发布了激励案《增员“7+1”去香港》。在她这个年纪,香港是向往却遥不可及的地方,现在却近在咫尺,所以她下定决心一定要去香港。因为以前在物业公司负责招聘,因此增员对她来说并不是什么难题,她随身带着她的工资本跑到人才市场,结果一下就招了十几个人,最后在当年年底以“11+1”成功出组,晋升为健康主任,真的实现了去香港的梦想。因为晋升后工作越来越忙,加上饭店经营开始萧条,于是,宁晓凤爱人也义无反顾地加入了平安,成为了她最强的助手。2010年,她和爱人开了第一场个人客户答谢酒会,当场签单率让她们双双入围了公司的高峰会。

  就在她们事业顺风顺水的时候,因组织发展产生的利益矛盾给了她当头一棒,让她跌入了深深的谷底,命运瞬间改变了。那段时间,事业的转折坎坷,父母也因车祸先后住院,每天她的天空都是乌云密布,离开的念头无数次闪现,但转念想到自己的20几个组员,宁晓凤更多的是不舍和不甘。

  当她六神无主时,领导让她回家听50遍刘欢的《从头再来》,她真的听了50遍后,决定重新开始,从头再来。她将全部精力投入到业务中,用两个月时间做了117件万能险,成为平安的全国第一人。那一刻,她终于轻松了些,无形中让她有了自信。“人因追随而重用”,面对那些不离不弃的组员,她要给他们一个温暖的家,她要成为有话语权的人,要有自己的团队。如今,通过共同努力,宁晓凤实现了当初的诺言,用六年时间成为业务总监,目前系列人力596人,下辖4个营业部全部以百人出部。

  学会感恩,是最大的幸福

  2016年,宁晓凤的营业部以四个季度均为3A的成绩成功入围公司“巅峰论坛”。很多人问她是如何做的?其实3A不是刻意达成的,而是团队长期养成的良好习惯,她们每个营业组都按3A的标准去做,形成赶学比拼的氛围,3A营业部自然水到渠成。而且,她要求下辖的5个营业部要力争全员3A,从而打造高品质、高素质、高收入的团队。

  这个行业收入无上限,可以自由发挥能力,其实,用心干就会很好干。无论是与客户,还是与团队,只要是心与心的交流,就没有无法逾越的障碍。9年的平安生涯,宁晓凤最大的幸福就是遇到了一群有梦想的人,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

  当人学会感恩时,一杯水都会瞬间改变。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宁晓凤说,她需要感谢一个人,那就是她的爱人,大家都亲切地称他为“师叔”。正如歌中所唱“军功章上有我的一半,也有你的一半“。他是公司有名的大助理,协助宁晓凤一起管理团队,主要负责指标的追踪和团队氛围的营造,是团队有力的黏合剂。感恩,已经成为宁晓凤的团队文化,每月20日是发工资的日子,这一天的早会,她们所有人都会用手机给父母发200元的红包,以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从事这个行业,家人的支持很重要,宁晓凤就是其中的一个成功案例。她们团队中母子档、母女档、夫妻档、兄弟档比比皆是,而且双双都是业务主任,这种家人同创业的和谐氛围在营业部体现得淋漓尽致。宁晓凤说:“我要在今年年底打造出千人团队,带领他们一起拼搏,一起创业,力争实现育成30位部经理的终极目标,以无愧于‘磊山团队凤系列’的光荣称号。”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