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寿险业扎实开展“治乱打非”自查自纠工作

时间:2018/4/20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自4月份以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组织辖区各寿险公司开展了“治理销售乱象,打击非法经营”专项行动自查自纠工作。

  按照新疆保监局的工作要求,协会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人身保险“治乱打非”专项行动自律检查的通知》,对自查的内容、范围、时限、方法、标准和要求都进行了明确,同时,还根据辖区实际情况将非法集资、反洗钱排查等工作结合进来,丰富了自查自纠的内容,增强了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各公司坚持把此项活动作为阶段性的重点工作纳入议事日程,指定专人负责,围绕“销售乱象、渠道乱象、产品乱象、非法经营”等方面组织对照检查,狠抓工作落实,做到了对内自查自纠、自我完善,对外立即响应、立即反馈,确保了自律检查不留死角、不走过场。

  通过自查自纠,8家寿险公司共排查各类人员4000余名,清理短信、微信、微博等不实信息300余条,销毁各种过期或擅自印制的宣传资料1500多份,完善各类管理规定和措施34个,尤其是3家公司对参与“善心汇、易商通”等非法组织的10名人员进行了除名或解约处理,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作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下一步,协会还将适时组织抽查和检查,不断巩固“治乱打非”的成果,深入推进人身保险防风险、治乱象工作,切实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人身保险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