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为灯——记中国人寿汉中分公司理财中心业务发展助理贾亮亮

时间:2018/6/20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陈格欣 方磊

  贾亮亮,2008年10月加入中国人寿,曾担任过业务员、组训;2012年8月正式成为中国人寿汉中分公司理财中心的一员,历任大主管,同年10月中国人寿校园招聘但任公司理财中心销售支持岗、销售支持岗和教育培训岗;2014年6月任汉中分公司理财中心二部部门经理;2017年4月至今任汉中理财中心业务发展助理。

  入司以来,他与无数汉中保险人一样扎根基层,勇于奉献,默默无闻,工作中不求鲜花和掌声,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踏实工作,做一名忠实的“爱心使者”。

  入司8年来,他不管是在炎炎烈日的夏天还是寒风刺骨的冬季,他与事业伙伴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始终坚守信念,不忘初心,永远做一名奋斗者……

  初心萌动

  记得那是2005年7月高考刚刚结束,贾亮亮被宝鸡文理学院录取,临走的前一天晚上,父亲把他叫到书房说:“亮亮!考上大学我和你妈都很高兴!你现在已经长大了,要暂时离开我们,我做了35年的人民教师,经常教育我的学生,但今天有些话我要给你讲,到了大学一定要严于律己,干干净净做人、实实在在做事,如果条件允许记住一定要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从那时起,党员这个词的含义对于高中刚毕业的他似懂非懂,然而,父亲严肃的表情和语重心长的话语时刻在他脑海中浮现,带着父亲的叮嘱和期望他进入了大学的校园,走上了自己更高的求学之路。

  初识保险

  2008年10月,大学实习期间,一种无言的缘分是贾亮亮走进了中国人寿这个大家庭,通过公司的培训及自身的努力,很快成为新人中的一名佼佼者,被誉为公司一匹“黑马”。两个月过后他的收入超过了10000元,被院系称之为第一个通过自己努力打拼的“万元户”。那时的他激情满满,充满了无限的挑战和机遇。毕业后,他毅然放弃了教育系统的正式工作,义无反顾的从事到保险这个富有激情和挑战的行业中,做了一名合格的保险销售员。

  心怀感恩

  身为商洛人的贾亮亮,因为自己的爱情来到了底蕴浓厚三国文化故地——汉中。而后成家、立业,记的刚来汉中时他只认识自己的爱人,不久面临结婚这样一件人生大事,举目无亲的他很困惑,很纠结,不知该怎么办?就在这时他所在团队经理杨杰告诉他,没什么担心的,团队这么多人还有什么事情解决不了的。

  就这样,结婚当天理财中心的伙伴们全员上阵,婚车是经理联系的,车队很壮观;接亲的婆家人是团队中7位帅哥美女;负责酒店接待的是2名优秀主管;就连司仪和服务员都是理财中心的伙伴,分公司总经理罗尧还亲自为他做了证婚人。他为有这样优秀的团队自豪,他从内心很感激团队和伙伴,正因为有了大家的支持和付出,才让他有了成家立业的信心,更加坚定了他的寿险之路。

  当他谈起此事,感激的心情溢于言表:“我非常感动,感谢团队的力量,我的婚礼举办得很成功,受到了媳妇家人和亲朋好友的一致羡慕和称赞,我要用实际行动报答公司,用业绩报答我的团队,将保险的大爱送到万户千家!”

  爱无止境

  那是2014年9月2日早上,一个客户给他打来电话,说:小贾,告诉你一件事,你张叔叔早上上班的时候发生了车祸,人已经不在了,你看叔叔在公司办理的保险能理赔吗?当他听到这个消息真不敢相信!一个星期前还见到张叔叔了,他是那样开朗,那样和蔼的一个人,怎么说没就没了,经常在电视上看到这样的一幕,今天怎么会发生在自己客户身上,贾亮亮一时真是难以接受。

  挂了电话他第一时间联系了公司理赔岗,很快理赔款就下来了,他和公司的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到了客户家,以往幸福祥和的院子里,今天显得格外冷清,在院子他叫了声阿姨,这时阿姨她扶着门槛颤颤巍巍的从屋里走了出来。几天没见好像苍老了很多,贾亮亮告诉阿姨叔叔的理赔款下来了,总共15.6万元,当他把支票递给阿姨手上时,阿姨突然紧紧抓住他的手,眼泪止不住往下流,嘴里不停地说:谢谢!谢谢亮亮!谢谢保险公司……

  就在阿姨泪水突然流下来的瞬间,贾亮亮心里也湿润了。他突然感觉这份事业是那么神圣,这个行业是那么伟大,大爱无疆,那首“把爱心送给每一个人、把幸福送给每一个人……”在他心中涌起。

  贾亮亮心想,保险是朝阳事业,值得年轻一代为此激情拼搏,更值得我们新一代的国寿员工去为此奋斗。

  从阿姨的泪水中折射出汉中保险人忠诚、干净、担当、责任,荣誉,这就是汉中国寿人生动的写照,入司近8年的时间里,贾亮亮和自己的伙伴们工作在一起,拼搏一起,为了将爱心送给每一个人,他与的伙伴用实际行动,用火热的青春,成为保险之路的超越者。

  在去年“七一”前夕,贾亮亮在汉中国寿举行的纪念建党96周年“激情、干净、超越”演讲比赛中还获得大赛一等奖,受到公司的表彰。贾亮亮坦言:我要用实际行动将爱心传递给千家万户,用诚信服务换来无数家庭的幸福安康!他曾在工作笔记上这样写道:我要用保险点亮青春,不辱使命,破浪扬帆,砥砺前行!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