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沉淀匠心——记新华保险巴彦支公司总监赵晓颖

时间:2018/6/20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张绍良 赵修彬

  精致优雅、风姿绰约,散发着时尚干练的气息,赵晓颖总监是位有魅力的保险代理人,新华保险黑龙江巴彦支公司成立起,她便一路跟随,17年间付出辛勤与汗水的同时也收获了鲜花与掌声。2017年6月晋升总监,2008年荣获“巴彦十大杰出青年”称号;2018年荣获IDA铜龙奖,同时荣获新华保险“年度优秀营业部”奖,并以此入围高峰会。

  时光洗尽铅华 岁月温柔相待

  从花信之年到不惑之年,赵晓颖将青春献给了寿险行业,17年间尽管时光洗尽铅华,但她却被岁月温柔以待,赵晓颖从一名为生活劳碌奔波的传统女性成为巴彦县最有魅力的保险代理人。

  巴彦县是农业大县,人均收入不高,赵晓颖深知只有做大做强团队才是根本。队友们大多是农民出身,思想观念较为落后,仅把寿险销售作为农闲时节的一份兼职。尽管如此,赵晓颖仍然尊重他们,发现他们身上的优点,把他们当做兄弟姐妹,真心希望他们少走弯路,做正确的事。相处下来她发现朴实的农民队友会因为一句表扬而激动不已,会因为一次认可而喜上眉梢,会因为一点进步而加倍努力。赵晓颖不断鼓励他们坚持下去,看到队友们凭借自己的努力改变现状,赵晓颖真心为他们高兴,越来越多的队友将兼职变为专职,把工作做成事业。

  前方不是彼岸 身后亦没有归途

  “意气风发不在一时,持续奋斗才是真英雄。”赵晓颖将这句话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激励自己。

  曾经年轻气盛的赵晓颖在加入新华后快速晋升,团队也一并快速扩张,但由于缺乏团队管理经验,人员急剧脱落,她一度迷茫、彷徨、不知所措。赵晓颖深刻反思、痛定思痛,她吸取了教训更学会了担当,决定收敛锋芒给自己一些时间去积累沉淀。她努力学习管理知识,积极参加每一次培训,不错过一次学习的机会,培养阅读兴趣,广泛涉猎法律、社交、传统文化等知识。赵晓颖卧薪尝胆、厚积薄发,2016年开门红期间再次脱颖而出,团队从零绩优直线上升到65%绩优,2017年育成5个营业部,36个业务主任,巴彦支公司总保费达1700万。这一次她不负所托,认真为每一位新人做晋升规划,针对队员们身上的亮点和不足进行恳谈。现在她所带领的团队坚如磐石,大家齐心协力为把保障带给千家万户而努力。

  不忘初心不忘来路 真诚待人用心做事

  17年间,赵晓颖服务客户1000余人。她专注、专业、诚恳、务实的工作态度带来了源源不断的转介绍。如今,赵晓颖可以开着豪车衣着光鲜,也可以为了几百元的卡单一次次上门服务。

  2007年客户高先生为自己买了一份大病保险,第二年续保时高先生以经济拮据为由准备退保,赵晓颖知道高先生一家都是农民,爱人负责照顾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他是家里的唯一劳动力,退掉保险一旦高先生身体出现问题,全家都将失去经济来源。赵晓颖不厌其烦多次上门劝说,甚至告诉高先生如果暂时缺钱她可以先帮忙垫上。高先生也被她的诚意打动了,坚持交上了保费。2009年高先生被确诊为肝癌,7个月后离开人世,赵晓颖协助高先生家人办理了理赔手续,不但赔付了医疗费用还赔付了22万元身故金。高先生的爱人视赵晓颖为恩人,感谢她的坚持让生活得以继续。也正是这次理赔让赵晓颖真正意识到自己的价值和保险的意义,坚定了她在寿险这条大路上大步向前的决心。

  17年寿险之路虽然崎岖却充满阳光,在赵晓颖的坚持、坚守下不但让自己的人生绽放华彩,也培养了一支素质过硬的销售团队,让原本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兄弟姐妹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经理人。对于现在所取得的成绩赵晓颖绝不坐享其成,未来五年赵晓颖将让更多的兄弟姐妹在新华大舞台改写人生,成就更好的自己,她也将同团队一同努力为更多的家庭送去保障。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