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开放日活动(6月21日至7月8日)

时间:2018/6/21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中国保险协会

  各会员公司及各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向公众开放本单位具有代表性的服务场所、基础设施或者服务场景、服务流程等,与公众进行良好互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直接、客观的认识保险行业的本质、价值及功能作用,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在一份保障背后,凝聚着保险从业者的智慧、汗水和担当,承载着行业的科技、效率和便捷。

  (1)保险公众开放日活动起始时间为6月20日至7月8日。

  (2)各保险行业协会负责组织本区域保险机构开展基层开放日活动。基层活动应更加具有创新性和体验感,更多聚焦查勘、理赔、救援等服务流程,让更多的社会公众切身感受保险服务的辛勤、难处和诚意。

  (3)各会员公司及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可以结合本单位的宣传推广活动、客户体验活动来开展,但不能有任何商业性、推销性等相关行为。具体可开放各类工作场所、门店、后援、服务机构、公益设施等,也可带领公众现场体验查勘、理赔、救援等服务流程,还可开展知识普及、现场活动、专题影院等互动性活动。

  (4)各会员公司及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负责将中国保险行业协会2018保险扶贫公益宣传片及新疆协会提供的车险排行榜、诚信保险人视频宣传片进行展播,充分运用本单位LED大屏、楼宇电视、微博、微信、网站等各类网络媒介进行宣传推广。

  (5)各会员公司及地州市保险行业协会要通过自有媒体和各种方式做好线上线下的宣传预热。各会员公司定向邀请不同人群开展不同主题的开放活动,如面向企业职工、政府工作人员、新闻媒体等不同群体。也可以突出亲子开放、女性开放、青少年开放、老年人开放等各种主题。要做好活动现场图片、视频、参与者感言等资料的收集整理工作,通过各种形式将活动情况宣传推广出去。

  (6)各会员公司要加强活动组织安排,做好人员报名、筛选、统计、回访、接送等准备工作,科学设计参观路线和形式,组织专人进行讲解和互动,做好预案演练和突发事件处置,确保活动的安全性和规范性。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