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你所行不问西东——平安人寿天津分公司东丽十三部经理张洪艳

时间:2018/7/11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佚名

  我叫张洪艳,是大家眼中典型的80后。从小我的人生轨迹就在中规中距中行进,上学、毕业、结婚、生子、每个阶段都按部就班、墨守成规。在做了五年生活相对无忧的全职妈妈后,看到身边很多同龄人都在为自己的梦想所打拼,我开始怀疑,难道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吗?我也渴望有一个可以实现梦想的舞台,渴望我的存在不只体现于家庭。

  改变,拼出不一样的人生

  年轻就是资本。选择改变,让青春不留遗憾;选择改变,让人生不再苍白无力。2008年9月,我怀揣着积攒了五年的热情和80后特有的冲劲,走进了平安的大门,从一名拥有两份平安寿险的客户,成功转变成平安的从业者,正式与平安牵手结缘。还记得那一天,现代化的写字楼、良好的职业形象、专业的工作技能,一一印入眼帘,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又那么陌生。我庆幸自己迈出了改变的第一步,这让我激情重燃、信心满满。

  三个月的时间,我顺利转正,随后参加了英才班,2010年1月晋升业务主任,鲜花和荣誉不断向我走来。在平安强大的平台支持和专业系统的培训下,我从起初的一名职场小白,成为了一名专业的保险推广者。倏然之间,我才发现原来自己的世界是那么的渺小,而平安的舞台又是那么的精彩。

  客户,坚定我的从业信心

  “寿险无捷径,访量定输赢”是我一直的从业理念。每日的拜访,成为了必做的功课。也曾面对客户的冷眼相对,也曾经历客户的反感拒绝,也曾茫然无助想过放弃,但是客户一句真诚的“感谢”,一个无言认可的眼神,一份信任肯定的依赖,那一刻,我才真正感觉到,所有的委屈都是微不足道的,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理赔,是客户最关注的话题。自己亲身经历的那几例理赔案件至今仍清晰地印在脑海中。客户在一次次拒绝后不太情愿地签了单,三个月后忽然得了重疾,在拿到理赔款时激动地握着我的手不停地感谢;本想退保的客户,在我的百般劝解下续缴了保费,半年后却患肝癌去世,家人真心感谢我当初的执着,并又买了很多保险。这一个个成功的理赔案例,不仅让客户的家庭得到最及时的救助,更让我对自己所从事的这份崇高事业充满成就感,更加坚定了心中的梦想和方向。300多名客户、近700张保单、100多万元理赔,这些就是我最珍贵的财富。

  破冰,不行就重头再来

  人生岂能没有低谷?事业亦然。2013年7月1日我晋升为部经理,拥有了自己的团队。可组建团队并不难,难在管理好一个团队。起初,我的管理并不规范,团队出勤率低,导致整体活动率持续低迷。当2015年1月1日,我们搬进新职场开新年早会时,面对下面坐着的寥寥数人,我恍然发现这不是我想要的,“破冰革新“的想法在那刻深深地扎进我的心里。首先我从严格出勤管理出发,当时很多队员反对,不理解,导致最后纷纷离我而去,15个业务主任最后只剩5人,144人的团队最后只剩50多人。在破釜沉舟的过程中,虽然各项指标大幅下滑、排名一路倒数、经营陷入低谷,但我仍态度坚决,利用半年时间进行革新调整,不仅加强团队各方面管理,自己也亲讲产说会、直接增员、加大激励案投入,与队员们为着目标共同进退、放手拼搏。

  成功没有捷径,唯有一路奔跑。目前,营业部整体已进入成长期。截止2017年年末,营业部共有134人,年累计活动率75.4%,钻石会员占比月均31.5%。虽然前方的路充满未知,但我会和我的队员们互相成就,在2018年多增优才,实现人力翻番,让这支年轻的团队带着爱与责任,在综合金融的大潮中一路前行。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