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时间:2018/7/18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张爽

  1. 和讯保险:监管部门摸底信用保证保险业务 专项自查工作启动

  在去年7月《信用保证保险业务监管暂行办法》出台后,近日监管部门向各地保监局及各财险公司下发相关通知,拟开展信保业务专项自查行动,重点整治保险公司在开展信保业务过程中存在的未严格执行《办法》要求、规避监管等违法违规行为。

  2.新浪财经:险资再现“买买买” 天安人寿“承压”进驻8家上市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6月28日,天安人寿权益类资产账面余额占上季度末总资产比例为23.1%。而根据相关监管规定,保险机构投资权益类资产的账面余额合计不得高于本公司上季末总资产的30%。

  3.网易财经:国资充实社保基金规模将达10万亿元

  专家表示,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势在必行,去年年底国务院专门印发文件制定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实施方案,明确划转规模要根据社保基金的缺口确定,先期划转比例为国有股权的10%,据此推算至少补充养老金10万亿元规模。

  4.中证网:内地和香港再保风险因子方案发布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印发《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问题解答第1号:偿付能力监管等效框架协议过渡期内的香港地区再保险交易对手违约风险因子》,明确了内地直接保险公司向香港地区合格再保险机构分出再保险业务时,应适用的偿付能力评估信用风险因子。

  5.中金在线:今年来监管已发12封风险提示 保险业扫“坑”还需三力齐发

  今年刚刚过半,银保监会已发布12封风险提示函,超过去年全年数量。对此,专家分析称,保险业仍处于风险频发状态,未来,消费者避“坑”,仍需监管强制度、早预警;机构严合规、重管理;消费者正观念、细审核;三方共同形成合力。

  6.东方财富网-保险:关联增资惹麻烦上海人寿股权待解

  记者近期获悉,上海人寿被曝出大股东因隐瞒关联关系、超比例持股并提供虚假材料,监管部门已撤销当初的增资行政许可。回首三年多的步伐,上海人寿拥有多重光环,还凭借万能险超常规高速发展。在严监管背景下,上海人寿不得不调整业务结构,并清退违规关联股东。

  7. 中国经济网:中华保险股权再生变 新疆昆仑神农拟退出

  根据中华保险披露的公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新疆昆仑神农目前分别持有中华保险750万、250万股,持股比例分别为0.049%、0.0163%;股权变更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持股数量将变更为1000万,持股比例上升至0.0653%。上述股权变更仍需银保监会正式批复。

  8. 中国证券网:中小险企转型样本:国华人寿的“互联网”新路

  在其他竞争对手都着眼于发展互联网短期险时,被视为“互联网保险先行者”的国华人寿,正联手互联网平台全力转型中长期期交型保障产品。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