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于挑战 不断转型升级——记中国人寿厦门市分公司高级区域总监陈惠荣

时间:2018/9/26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苍翯

  陈惠荣,他拥有诸多荣耀光环,中国人寿全国杰出高级区域总监、世界华人保险大会IDA金龙奖得主、美国百万圆桌MDRT顶尖会员、福布斯中国百强保险精英、厦门国寿精英高峰会会长等荣誉。

  1998年,陈惠荣加盟中国人寿厦门市分公司,当初他看到好朋友从事保险后,能力及收入都得到巨大的提升,他内心期待自己也能加入保险行业,但他并未被看好,当时的他没人际关系,年龄太小,又不善表达,朋友担心他做不起来,回去难以向父母交代,所以一直不想招聘录用他,后来他看到中国人寿报纸招聘广告,经多次要求才被录用试试看,从此开始了他的保险职业生涯。

  从事保险行业伊始,通过认真学习,他看到了保险业前景非常好,深深感受到保险是一个伟大的行业,能帮助到每一个家庭和企业转嫁风险,规划美好的未来;销售保险是传递大爱和责任,非常有意义,多拜访一个客户,就能多照顾一个家庭。起步时他因人生地不熟、不专业、没经验遭到无数人的拒绝,甚至被客户轰出来。从此之后他认真思考,认为保险应该卖给有需要的人,需要用专业去获得客户的尊重,他认真分析后确定了精准目标市场,决定从少儿保险开始开拓,他坚持每天不拜访10个客户不回家的信念,记得有一次,他老家同学到厦门聚会,晚上9点多,他还没完成10访,他还是坚持去医院和单身公寓楼进行陌生拜访,当天坚持完成了10个客户的拜访。正是由于他坚持努力和对少儿保险业务的专精,慢慢取得客户的认同和转介绍,后来他每个月都成交6个以上少儿保单,成功的在保险业起步。

  诚信合规是干好保险的前提,他始终坚持用“诚信专业、恒久关怀”客户理念来服务每个客户,创造了20年来客户零投诉、监管零处罚、案例零违规的良好记录。陈惠荣敢于挑战,不断转型升级去开拓更高端客户,从家庭保单到企业保险到综合金融服务,用专业取得客户认同,为此他不断的学习成长,先后获得多本专业证书---金融学学士学位、首批国际认证财务顾问师RFC、美国注册财务策划师RFP、注册私人银行家等专业证书,通过自己的专业服务并持续向企业提供多样化的附加值服务,慢慢地取得企业主的认同,进行投保和转介绍,他也被邀加入众多商协会当副会长,人脉关系和社会地位不断提高,成为一个自尊、自爱、自信的保险经理人。

  他服务的一家15年的企业,当初是陌拜认识这位企业的张老板,那时张老板从事建筑行业,在他拜访之前,已经买过多年的员工保险,由于企业理赔赔不下来,见面时张老板很生气大骂保险是骗子,当时他对张老板说:“我对保险理赔很熟悉,请给我10分钟,我可以把你的理赔情况理清。”通过分析发现张老板的保险险种设计存在问题所以才没办法顺利理赔,他还细心指导客户以后投保时,应如何设计正确及完善保险方案,分析得有理有据,同时为企业做了全面的风险分析并为企业主做了专业的财务规划分析。他以专业的精神打动了客户,客户当场信服说:“保险还是要找专业的人来办,以后咱公司和家里的保险全部找陈经理办理”。

  15年来除专业服务外,他还不断向客户提供企业融资、营销管理及安全防范培训、企业财务规划方案等不断去满足客户的需求,真正用金融保险及资源整合服务客户。通过多年接触,张老板视他为家庭财务顾问及企业风险顾问,张老板先后买了20几份保单并介绍10多家企业投保,多年来,张老板对陈惠荣售后服务过程非常满意,前年厦门最大台风莫兰蒂台风来临前,他带领自己的服务团队主动上门服务,冒着台风协助客户抢险救灾,事后及时定损并快速理赔,取得客户的高度认同。陈惠荣给予客户的不仅是一份保险金融产品,更多的是关怀和服务,正是这种努力拼搏精神和重视客户服务成就了陈惠荣成为业绩销售冠军。

  在事业前行的道路上,他遇到了和他志同道合的创业伙伴,他希望更多人一起传播保险的大爱,2006年他成立鑫海理财团队,他说:“希望用国寿企业家的创业方式去帮助更多人实现梦想,在鑫海团队大家一起创业,每个伙伴都是股东,大家都是合伙人”。鑫海团队分权管理、条块运作、集体决策,用科学化、专业化系统经营团队,创建了自己的五大管理系统,以“创业、成长、家”为团队核心文化,成己为人、成人达己,成为厦门高学历高收入创业型团队的标杆,鑫海团队正努力打造成为厦门市中小企业金融保险服务的首选团队。陈惠荣坚持做好直增、直育、直销,迅速把团队做大,现有团队有1000多人,是厦门国寿第一大品牌团队,2018年被评为“厦门市最佳保险营销团队”。

  吴经理是鑫海团队的高级部门经理,进入陈慧荣团队前是企业老板。陈惠荣从生意的角度分析市场,罗列了可行的创业方法,并进行成长规划,让吴经理看懂了保险公司前景和创业机会,决定来试试。加入鑫海团队后,他得到了众多人的帮助与协助,有一次陈惠荣陪访他展业回到家已经是晚上12点多。正是一点一滴的用心教导,让吴经理感受到鑫海大家庭的温暖,团队不断安排他学习金融理财知识和职业经理人能力,重视能力培养,大大坚定了他的从业信心,最后决定关掉自己的公司全心投入到保险事业,现已成为年收入百万的成功保险职业经理人。作为鑫海的元老,吴经理现在每说起陈惠荣都是满满的感恩和对团队的幸福感,他说:“在鑫海团队就有创业的激情 ,你的能力成长特别快,只要用心努力工作,每个人都可以成功,能加入鑫海团队我感到很自豪”。陈惠荣正是通过这样“传、帮、带”成功地复制了一个个团队。

  保险是爱心和慈善的事业,陈惠荣不仅仅自己坚持在做慈善,也带动鑫海人热爱慈善事业,成立了鑫海慈善会,每年赞助多名贫困大学生、定期组织看望孤寡老人、举办各种公益活动等来回馈社会,从业二十载,坚守初心,陈惠荣用他极度的坚持不懈、拼搏吃苦的精神和诚信专业的服务,他和他的团队终成为厦门保险业的璀璨明星。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