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华莲:执着服务 滴水石穿

时间:2018/10/17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苍翯

  运华莲,2000年加入保险行业,18年来服务过几千名客户,获得过无数的奖牌,提及过往的骄人成绩,运华莲颇为感慨,她说:“成绩的取得势必历经千辛万苦,而专业和服务则是取得成绩力量的源泉,保险是我热爱的事业,我没有理由不把这份爱和责任送至千家万户。”2016年至2017年,累计实现规模保费455.6万元,累计件数101件,平均续保率100%。

  1997年,即将走出大学校园的运华莲,由于帮家里人办理保险理赔,接触和了解了保险行业。入司伊始,她接受了系统培训,课堂上奋笔疾书的是她,课下频频发问的也是她,专题的课程使她不断提升,RFC专业理财规划师的课程令她如虎添翼,她像一块海绵一样,如饥似渴地吸收金融保险知识。她深知保险是个不断发展的行业,接触的客户也来自各行各业。保持学习的习惯与热情,一方面可以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走在市场前沿;另一方面可以提升个人修养,与客户寻求更多的共同点。

  聚沙成塔,滴水石穿,点滴的积累让她有了质的变化,从一个不谙世事的学生,成长为专业的金融理财规划师,从仅仅对保险有基本的理念,转变为为客户提供专业周全的家庭财务咨询师。运华莲有一位私营企业主客户,通过了解,她发现这位老板在资产保全方面有较大缺口,于是她对客户目前的财务资产状况做了详尽分析,专业的金融知识、诚挚的客户服务,得到了客户的认同。客户当即让运华莲做300万额度的财务保障规划。正是这份财务规划,帮助客户平稳度过了资金紧缺的难关,这也使运华莲在高端客户领域声名鹊起,成为诸多企业主的资产保全顾问。善于学习的运华莲从实战中总结经验,结合销售技能,使自己快速成长为金牌理财专家。

  热爱保险的人都会把保险当作一种事业来追求,而服务好客户就是这份事业的重中之重。运华莲常说,“服务重品质,品质赢市场”,这是她十几年寿险生涯的经验之谈,也是她几年如一日的真诚付出真实写照。

  运华莲从业18年,积累客户几千人,真诚服务每一位客户是她一直秉承的展业理念。她常说,其实每一位客户都很好,只要你服务到位了、超值了,客户自然就会信任你。过年的福字春联、客户的生日纪念日、平日的问候帮忙,服务是细水长流的,服务是多年坚持的习惯。不为别的,只为对生命尊重、对家人的爱与责任的体现。保险行业的特性决定了诚信是我们第一准则,因为诚信乃人性之本、天道之源。

  有付出才有回报,有耕耘才有收获。寿险经营不仅要投入时间、精力,还要投入感情。对运华莲来说,客户就是朋友,正是这种以服务贯穿行销始终的精神,让运华莲在客户中赢得了好口碑。

  运华莲一直相信,若要做保险成功,首先要做人成功。不仅仅积极把保险宣传到千家万户,让所有人拥有一份平安幸福,还积极参与公益活动。如捐赠革命老区20名特困生;通过世界华人保险大会的平台,捐助贫困生,帮助他们完成高中学业,有机会能够上大学。因为知识能够改变命运,学习使人进步,她要为公益尽自己一份职责。

  十几年寿险生涯的磨砺,运华莲已蜕变成一个成熟优雅的行业精英。在团队中,她是主管,常常与伙伴分享自己的工作心得;在公司,她是金牌讲师,思路敏捷,激情四溢;在领奖台上,她是公司系统的明星,从容淡定,妙语连珠。她用自己的表现完成了一次又一次的华丽转身。

  任何行业,都可以从平凡到卓越,成长的动力源自更高的目标追求,这在极具挑战的保险业显得更为突出。入行多年,运华莲获奖无数,但她始终心怀感恩、勤恳工作、真诚服务,充满着对更高荣誉的追求。因为她深知,她所从事的工作是一份非常伟大、崇高的事业,只有不断追求更远大的目标,才能保持对生活和事业的激情,才能站在更高的层次上来审视自己,使自己体现更多的价值,获得更大的成就。

  成绩面前,运华莲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依旧学习着、奋斗着、追求着。在保险这个舞台上,如何发挥自己的潜能、如何成长和超越自我、如何为公司和行业发展壮大多做贡献,是她思考的课题、更是她追求的目标。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