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保险业的价值创造

时间:2018/11/9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赵辉

  京东金融保险业务部总经理赵大玮:

  不洞察客户,难以创造价值

  我认为保险对于老百姓,最大的价值就是给家庭以安全感,保险是非常温暖的。今天一些互联网巨头进入了保险业,希望挖掘保险的价值,需要从业者对于这个行业怀有敬畏之心,对于保险行业的本质、能力额外重视。完全用互联网的逻辑,用流量思维看风控,看精算,看产品,结果无法满足客户的保障需求。保险业要服务于各个行业,要充分发挥价值,则也需要对于行业客户的深度洞察。比如很多保险公司的客户是物流企业。那么它们的员工能否切实和物流工人、司机混在一起,看看自己能够为物流企业带来多少价值?再如,保险业作为社会的稳定剂,在服务于政府端,也是同样道理,现在全国都在重视居民健康,尤其一些贫困地区,更加需要我们帮着做医保补充,做慢病管理和控费,降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概率,那么我们能不能帮着设计出来真正符合民生,符合政府需求的产品,能帮政府合理使用资源,控费,又能帮助老百姓减轻压力,也能让商保公司挣到钱。这背后就是在于对于数据的掌握程度,以及处理能力,有海量,多维的消费者数据,以及强大的建模与数据处理能力,是我们进行价值创造的底气。

  最惠保创始人陈文志:

  我们迫切需要创新

  我是创业者,做互联网车险平台。很高兴有机会与大家一起交流。保险行业之所以发展这么好,百年长盛不衰,正是因为保险创造了价值。保险绝非仅仅是风险转移,保险业也不是零和游戏。保险是现代化社会的基础。没有保险,很多项目都无从开展。我有朋友做农业投资的,他们的每个项目都需要有保险才敢投资。

  保险通过降低了社会交易成本和风险管理成本来创造价值的。保险要更好发挥价值,就需要有更好的创新环境,这样就可以孕育更多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去解决社会问题。我们的很多市场需求,远远没有得到满足。今天很多保险企业的产品和服务都是同质化,随着行业向前发展,需要监管给予更多的创新支持,鼓励保险企业走差异化路线,更好地发挥保险的价值。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