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保险业的价值创造

时间:2018/11/9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赵辉

  安永中国保险精算服务合伙人付振平:

  关键是创造的价值如何分配

  谈到保险业的价值创造,我觉得行业应该关注创造的价值如何分配。客户需要价值,渠道需要价值,股东需要价值。谁都希望从这里获取更多价值,但若是这个价值过度集中到一方,其他参与方的价值就会受到压缩。那这个保险行业的价值就会被垄断,导致生态不平衡,最终会影响到保险的价值创造。事实上,我们看到银保、网销等渠道具有绝对的话语权,在这种情况下,保险如何为客户创造价值,如何回报股东?

  从股东视角,现在有的保险公司的价值大部分不来自于保险本业提供保障服务,而是急于做大资产规模,经营成果依赖于投资。股东保持这样的心态进入保险行业,最终推升了渠道的价值,但降低了整个行业的保险价值创造,无法为自身创造价值。

  安永金融服务保险咨询总监沈玮:

  坚持初心、找到自己、遇见未来

  保险是一个朝阳产业。为什么这个行业一直有这么高的增长?是因为它带来了很大的价值。那它到底带来的是怎样的价值?我觉得可以从社会和个人来讲。从个人的层面,保险解决了关于安全的心理需求。从整个社会角度来讲,保险解决了社会稳定的问题。这几年保险业经历很多。我想讲三句话,第一句话是坚持初心,第二句话是找到自己,第三句话是遇见未来。所谓坚持初心。我们都是学保险出身的,都知道保险是干什么,当我们坐到那个位置的时候,能不能去坚持这个初心,做好保险的防风险与保障功能?这很重要。第二是找到自己。好多公司说要做航空母舰,要做很大的金融集团,但是实际上每一个公司基因都不一样。我相信在未来,大家会进行更有特色,更差异化的竞争。最后一个是遇见未来。科技可以给保险带来新一轮发展,同时可以让我们突破自己的行业,同其他行业联动起来,给社会提供更好的保障服务。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