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月莉:宝剑锋从磨砺出 梅花香自苦寒来——记浙江绍兴中国人寿上虞区支公司周月莉

时间:2018/11/12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倪智敏 梅琳

  她,个子不高,但却有很高的目标;虽已到中年,但却一直拥有年轻的心态;虽容貌一般,但总是做出漂亮的业绩;虽没有惊天动地的事业,但却赢得了客户、同事、领导的一致好评。她就像是整个团队的开心果,有她在,她的小组就充满了欢笑;她就像是整个团队的中流砥柱,有她在,所有的组员就有了一个坚实的依靠;她更像是一朵野径的百合,坚强,独立,自信,不管别人如何看待,只愿自己此生芬芳。她就是中国人寿上虞区支公司个险销售部收展科组经理周月莉。

  老客户是金矿,服务才能出成效

  从业18年,保险磨砺了她吃苦耐劳、踏实苦干的好品质、好作风。她深知,收展工作虽然是属于业务部门的,但与其他业务伙伴又有着本质的区别,因为收展是需要服务出成效的。所以,对待每一位客户,她都如同自己的朋友和亲人一样,用自己的专业和真诚去打动每一位客户。她始终认为客户的满意不仅是对自己的满意,更是对公司的满意;自己的服务不仅是为了展业,更是代表了公司的形象。2008年的冬天,她接到了一位远在宁波的客户电话,原来客户遭到了意外,问她该怎么办,她本可以在电话里将理赔事项说清楚就行,但是她考虑到客户伤得比较严重,且这位客户年纪较大,于是她毅然决定顶着风雪,买了当晚的火车票孤身一人赶到了宁波的医院。当她手捧鲜花出现在医院抢救室门口时,却被不知情的客户一通乱骂。她委屈得放声痛哭,周围的病人都为她抱不平。最终那位客户认识到自己的过错,向她道歉。事后周月莉说,虽然有点委屈,但还是特别值得,虽然那晚通宵未眠,但为自己为公司赢得了最好的赞誉。

  学习新基本法,团队发展有前途

  2015年10月1日,收展新基本法在全国范围内全面铺开,收展迎来了一次前所未有的改革,是机遇更是挑战。面对全新的基本法,周月莉认真学习,她说不仅要自己弄懂,更要让所有的组员都弄懂,让她们都能明白这个基本法可以给我们带来的利益。经过不懈努力,周月莉实现了自己在最初时的目标。截止目前,她是上虞收展区部唯一的一位银质高级组经理。在新的职级上,她说任务更重了,不仅要提高自己的专业素质,更要带好团队,提高整个团队的素质。接下来也要让组员努力增员,让组员能够晋升,让每个人都能在公司里开开心心地赚钱。在今年的开门红方案中,她的整个小组包括培育组,都达成了直辖组奖励方案,她笑着说,这比她个人达成任何的奖励都开心,因为只有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信念战胜一切,开门红实现个人最好成绩

  2015年5月,周月莉不幸被病魔击中,在一次体检中被查出患有肾癌。手术后的第二天,同事们去探望她,她言谈中不是自己的身体,而是自己的组员,开口说的第一句话就是要拜托同事照顾好她的这些组员们。出院4天,她便让儿子开车去拜访客户,并且成功签到了两张大单。今年的开门红初期,由于身体原因,周月莉减少了客户经营的时间。公司也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并不要求她参加早会,但是她还是克服了身体不适,每天坚持到公司开早会,紧紧跟着公司的脚步,利用每一个平台,抓住每一次机会,服务客户,创造保费。迄今为止,所有的平台,她每场都参加,每场都有意向签单,并且每场都有回收保费,这样的成绩是一个健康人都难以望其项背的。截止目前,她个人的“开门红”业绩也达到了她个人的最好成绩,规模期交67万元,十年期保费12万元,她说这样的成绩不能和顶尖高手相比,但是已经是她个人寿险生涯最好的一个成绩了。相信这就是信念的支撑,让她战胜了一切困难,一切痛苦。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她自己贴在桌上的一句话,她说人这一辈子要想有点成绩,一定要经历磨炼,这次大病更是她这一辈子的转折点,她说未来的路她会走得更坚定,因为还有更多的客户需要她去服务,还有更多的人需要她去送保障。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