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网络大学用户突破200万成为行业最大在线教育平台

时间:2018/11/19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李梦溪

  来自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保险网络大学注册用户正式突破200万,用户总人数达208万人,成为保险行业最大的在线教育学习平台。自2014年10月上线至今,中国保险网络大学为保险行业人才学习和培养提供了强大丰富的内容支撑和方便快捷的平台依托。

  据了解,中国保险网络大学是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第四届理事会成立后的重点项目,旨在通过互联网科学技术突破行业人才培养中存在的资源短缺、时空异位、时效偏差等问题,通过远程教育的方式以低成本、超便捷、广覆盖的优势促进全行业从业人员整体专业水平提升、综合能力增强。

  目前,中国保险网络大学主要以培养专业人才为主的制式培训体系和以提升全体从业人员综合能力为主的专题培训体系为主要建设方向。具体来看,制式培训共包括车险查勘定损、责任险核保、人身险核保核赔、保险公司治理、风险管理顾问等10大类38个科目、共计417课时的课程,在线考试覆盖全国包括西藏在内的50个考点,累计为全行业30余万名行业人员提供培训和考核测评。专题培训已建成政策解读、财税审计、法律合规、保险业务、党建学习、金融知识、科技创新、人力资源、公共关系等9大课程体系。

  据了解,中国保险网络大学PC端周访问量突破30万,上线课程资源超过4300课时,其中有近2/3为向全行业开放的免费课程,网站功能涵盖报名注册、专业学习、在线答疑、考试测评、信息查询、证书管理、继续教育等全流程管理。

  下一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将以中国保险网络大学为平台,构建行业“大教育、大培训”体系,拟组建“中国保险业互联网教育联盟”,汇聚平台、技术、内容多个供给方与作为行业需求方的企业,并通过协会组织与企业、外部专业机构之间在平台、技术、师资、课程、渠道等方面的资源互换、互补,甚至联合共建、共享,建立起保险行业绿色培训生态圈,实现培训价值最大化,持续为行业从业人员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的提升提供重要支撑。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