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新疆监管局正式挂牌 新疆银行业保险业运行稳健

时间:2018/12/21     来源:新疆银行保险监管局     作者:佚名

  2018年12月17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新疆监管局在乌鲁木齐揭牌,标志着新组建的新疆银行保险监管部门正式挂牌运行。

  今年以来,新疆银行保险监管部门坚决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紧紧围绕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持续“强监管、严问责”,防风险、治乱象、补短板、促改革、强服务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进一步巩固了资金脱虚向实的成果,推动新疆银行业保险业实现了稳健运行。新疆银行业资产规模稳步增长,流动性进一步增强,贷款质量保持稳定,资本和拨备稳中有升,风险抵御能力进一步提升。新疆保险业发展主动转型,结构进一步优化,保障型业务平稳增长,服务大局能力进一步增强,资金运用平稳提升,行业偿付能力不断增强。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新疆监管局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地把机构改革的要求落到实处,严格机构改革期间廉政和纪律要求,以高度政治责任感抓好改革期间各项工作。

  新疆银保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员领导干部在讲政治、讲团结、讲规矩上做好模范表率,心合一处,共商共谋。认真落实刘鹤副总理提出的“忠、专、实”要求,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尽快健全党的基层组织,推动建立相互学习机制,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推进业务贯通、职能融通、人心相通,形成进一家门、成一家人、说一家话、干一家事的局面。

  坚持一手抓全面从严治党,一手抓金融风险防控,“两手抓、两手硬”。新疆银保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赖小民违纪违法案件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报的部署要求,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深刻反思,汲取教训。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新疆监管局将统筹推进辖内分局组建和监管重点工作,切实找准监管定位,明确监管目标,补齐制度短板,堵塞制度漏洞,落实制度规定,依法监管,严格监管,确保机构改革与监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同时积极引导新疆银行业保险业进一步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在新的起点上开启新的征程,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做出新的贡献。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