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米阳光,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照亮脱贫攻坚之路

时间:2018/12/21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

  

  打赢脱贫攻坚战,使命光荣且艰巨,中国人寿保险股份公司新疆分公司作为安居尔村定点扶贫帮扶单位,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始终把安居尔村脱贫攻坚工作牵挂在心上,落实到行动上。

  12月13日,初冬微寒。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来军带领公司中层领导一行四人,不远千里奔赴安居尔村视察扶贫工作及看望村民。更是不顾车马劳顿,在傍晚的夜色中,一到村里立即下车查看公司捐建村民活动广场的建成情况,并对后期设施安装和场地绿化提出工作要求。来军说:“村民活动广场不仅是一个日常村民活动的场地,更是一个展现村级精神面貌的场所,在完善硬件条件的基础上,还需要营造精神主题”。

  “扶志”与“扶智”是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的根本,而提高村民国语说、读、写的能力,更是实现贫困户就业的基础。来军总经理察看了夜校各班学员的学习情况。同时与学员亲切沟通,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坚定信心,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拔掉穷根子,摘掉穷帽子。学员伊敏·喀斯木激动的说:“今年工作队引导大家科学种植棉花、种植豇豆、试种晚熟品种甜瓜,不仅让村民学习了技术,更是让村民开扩了眼界。我一定好好学习,不断努力,做一个有知识,有文化的人,不辜负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和来总的希望”。

  2018年、2019年是安居尔村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的重要两年,但“因病致贫/返贫、因灾致贫/返贫”时有发生,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总经室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使意外事故发生的家庭尽快得到经济补偿和精神安慰,来军督办理赔业务,并送来理赔款项。村民阿尔祖古丽·玉荪感动的说道:“非常感谢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当我失去孩子痛苦万分的时候,是保险公司给我送来了关爱和帮助,让我重新燃起生活的信心”。

  12月15日,来军到村级扶贫站视察、指导工作,全面了解全村贫困状况和扶贫项目落实情况,查看全村248户贫困户2018年收入分析表、“一户一策”表、贫困户劳动力转移就业动态分析表和各类档案资料,并认真听取2018年扶贫工作汇报。对当年度扶贫工作结果和措施亮点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来军还详细询问扶贫站工作情况和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要求大家在年底关键时期继续坚守岗位,保持昂扬向上的工作精神和工作状态,用真心、用真情做好日常工作。来军说:“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要打好这场全民战役,不仅要着眼于未脱贫户的精准脱贫,更要兼顾已脱贫户的巩固提升,防止各种原因返贫,要群策群力,多举并措、齐抓共管”。

  

    12月16日,来军一行来到了村民麦木提力·马木提家,实地查看今年庭院经济项目的建设情况和增收成效。当看到温暖如春的棚圈里,黄牛膘肥体壮,小羊欢蹦乱跳时,来军鼓励麦木提力·马木提继续发挥庭院养殖优势,扩大养殖规模。

  脱贫攻坚工作任重道远,保险业肩负着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光荣的使命,牢记“成己为人、成人达己”双成理念,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把爱心奉献给每一个人,让每一为村民都感受到党的温暖,感受到祖国的温暖。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