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保险大讲堂第205期保险科技的应用与发展专题报告会在新疆举行

时间:2019/1/11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1月11日,在新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由新疆保险行业协会、新疆保险学会联合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主办的中国保险大讲堂第205 期——保险科技的应用与发展专题报告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来自监管部门、保险理论与实务研讨专业工作委员会、新疆保险理论研究人才库、新疆财经大学的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采用视频方式在全疆各地州同步推送,近400人聆听了报告会。

  新疆保险学会副会长姜滌在致辞中表示,保险业紧跟国家朝着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迈进的步伐,围绕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助力三大攻坚战,加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入推进,满足社会公众对保险产品创新、服务创新的需求,用科技引领发展的理念为保险赋能,实现行业转型驱动升级,与助力行业向高质量发展同频是当下行业面临的科学命题。

  本期大讲堂特邀中原农险信息技术部总经理,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团体标准委员会委员徐怀哲作为授课嘉宾。

  徐怀哲以“保险科技的应用与发展——保险科技的术与道”为主题,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保险科技的发展历程;从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方面展示了保险科技应用之“术”的不断演进,通过生动的案例介绍了保险科技在行业内的应用。同时从监管、保险主体、互联网科技公司等不同角度阐述了保险科技与险企运营相结合的发展之“道”,“术与道”相互融合,共同发展。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凌表示:随着新技术、新理念、新服务、新风控在保险业相继大规模应用,科技撬动发展不再是简单的产品技术支撑,更多的是颠覆传统保险价值链,实现对保险产品设计、市场销售、核保规则、理赔风控和投资管理全链条的创新。行业需要思考如何利用好现有的科技手段、科技思维,改造保险的模式、业态,把控成本,提高效率,继续爬坡,回归本源。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