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学会举办理论成果分享交流会

时间:2019/1/11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疆保险学会

  

    1月11日,在新疆银保监局的指导下,由新疆保险学会主办的2018年保险理论成果分享交流会在乌鲁木齐举行。新疆保险学会副会长姜滌、新疆银保监局相关领导、保险理论与实务研讨专业工作委员会委员、新疆保险理论研究人才库成员、新疆财经大学金融学院保险专业导师、研究生参加了分享会。新疆保险学会秘书长周凌主持了会议。

  据了解,2018年,在保险理论研究专委会的领导下,各公司自主申报课题,围绕影响行业发展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在保险与养老、扶贫、健康、环保、农业发展等最核心、最紧迫的民生保障领域,积极开展探索与实践,在提高研究质量的同时,加速成果转化,形成了一批有内涵、有价值的研究成果。

  会上来自中国人寿新疆分公司的王玮、中华联合财险新疆分公司的时秀霞进行了2018年新疆保险业重点课题成果分享,围绕人工智能在保险行业的应用研究、新疆棉花“保险+期货”产业模式分析及财政补贴探析的主题,结合行业发展实际,深入浅出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剖析,为行业向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会议向在2018年新疆保险学会重点课题、新疆保险业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中表现优秀的单位和个人颁奖。

  新疆银保监局统计研究处处长齐晓波在讲话中指出,在新形势下,保险业如何应对科技创新带来的挑战、如何紧跟宏观经济形势的步伐是我们亟待思考的问题。他用“拥抱创新、自我革命”和“问题导向、补齐短板”给予了最好的回答。同时,要求学会充分发挥研究与服务的职能,积极适应新形势,转变工作思路,依靠会员单位的力量,拓展视野和思维,加强对行业宏观经济形势的研究,搭建多维度交流平台,凝聚行业力量,做行业发展的引领者。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