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意外身亡 保险为其妻儿撑起保护伞

时间:2019/1/15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陈世新

  近日,中国人寿湖北黄冈黄梅支公司,给付因在黄梅县濯港镇一米厂搬运时不慎意外受伤、经医治无效身亡的农民工徐某意外身故保险理赔金30万元。

  据悉,被保险人徐某系湖北省黄冈黄梅县濯港镇农民,64周岁,家有务农的妻子和3个子女,闲时就近就便打工维持家庭开支。2018年9月14日,徐某在黄梅县濯港镇一米厂搬运时,被突然坍塌的康包不慎砸中颈部,被同事急送到医院,经住院抢救无效于11月14日死亡。11月23日,中国人寿黄冈黄梅支公司受理了徐某之子提交的索赔申请。黄梅国寿理赔人员查询得知,被保险人徐某于2018年3月18日购买了一份《国寿全家福意外伤害保险》,年缴费520元,保险期限一年,意外基本保额30万元。随后,黄梅国寿理赔调查人员迅速展开了深入的走访调查,通过详细查勘认为徐某意外死亡,属于其所参保险种的保险责任范围。黄梅国寿在报请上级公司批准后,遂按保险条款的规定,赔付徐某的法定受益人意外身故保险金30万元。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