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保险合同纠纷调解中心迎来人数最多一次调解

时间:2019/1/16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巴州保险行业协会

  近日,巴州保险合同纠纷调解中心在接到库尔勒市铁路运输法院转办一起案件后,本着依法、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于1月10日针对此次纠纷事件展开诉前调解、启动调解程序。巴州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纠纷调解中心副主任刘萍,纠纷调解中心主任于杰,库尔勒市铁路运输法院王庭长、郑结,人保财险法务部代表朱保强,平安财险代表崔卫强,新疆四运集团代表柳斌及此次事故中受伤的职工代表四人等参与案件调解全过程。在经过调解员沟通协调后,当事人各方初步达成调解协议。此次调解的案件参与机构达4家,调解人数40余人,是巴州保险合同纠纷调解中心成立以来调解参与机构,人数最多的一次。

  于杰表示开展保险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可充分发挥人民法院、保险监管机构、保险行业组织预防和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积极作用。通过依法、公正、高效的化解保险纠纷,不断提高调解公信力,为保险纠纷当事人提供便捷、高效、低成本的纠纷解决途径。新的诉调对接模式丰富了多元化的保险纠纷矛盾化解渠道,作为行业协会以后也会督促保险公司积极改善保险服务,让民众真正感受到期待已久且本应得到的保险保障服务,从而进一步推进我州现代保险业的发展,做好社会主义建设的稳定器。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