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网络保险增长动力强劲

时间:2019/1/18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杨林

  德国慕尼黑再保险集团近日绘制的一份风险地图显示,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网络保险将继续保持稳步发展的势头。

  有业界专家认为,虽然未来难以预测,但五方面的发展趋势将助推网络保险一路向前,在2019年开辟更加宽广的增长空间:

  第一是监管方面。近年来,隐私保护相关法律快速发展完善。商家应对相关法律风险的一个途径就是网络保险,他们努力减少隐私数据泄露情况的发生,并发现在网络领域,什么事都可能发生。因此,保险是他们风险管理的重要策略之一。

  第二是网络保险连接证券市场和网络风险基金池的发展。目前,保险专家积极通过创新提升网络保险的可得性并开辟路径进入市场。网络基金池可为一家机构向法人买家提供网络保险并使用资本市场资金,以此对冲风险。

  第三是对网络风险认知的提升。保险商逐渐意识到他们面临无数风险并开始寻找解决方案将风险量化,并对保障范围不够明确之处进行修订。一些监管机构开始着力帮助行业对网络风险进行量化,连评级机构也倾向于要求保险商对相关风险进行量化。

  第四是全球范围网络管理型总代理(MGAs/MGU)模式的发展。再保险业目前积极寻求专业机构分销专业产品。网络管理型总代理的兴起很大程度上归于提供网络保险所需要的专业性和致力满足网络保险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

  第五是董事会的更多参与。董事会在关于网络安全方面的职能作用持续增长。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