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损失中认识了保险

时间:2019/1/21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许涛

  近几年来,人们的保险意识越来越强烈。可前几年,有些人却认为保险就是让人们交钱的,根本没有什么用,我的一位朋友当时就是这样认为的。

  朋友有一辆车龄8年的私家车,每次我推荐他投保商业车险时,他都说:我平时就是上下班开,保个交强险就够了。我是老司机,驾驶技术没问题。车都这么旧了,没必要保商业车险了,哪有这么多意外发生?

  但他却不知道,意外无处不在。

  那是一个夏天的早晨,天下着蒙蒙细雨,他驾车载着妻子一起去上班,车速也不快,但是因为地面湿滑,加上自己开车时不专心,追尾了前面的车,幸运的是没人受伤。事故鉴定他是全责,由于对方的车比较贵,修车费用要2万元,交强险只赔付2000元,他自己要承担对方的1.8万元修理费和自己车的修理费。

  对于一个刚刚开始工作的人来说,这笔钱是一个不小的数目,他东拼西凑,最后把这事解决了。不过,如果有商业车险的话,他完全可以用保险来解决。

  事后他找到我说,很后悔之前没有投保商业车险,以后一定要上保险,用保险来防患于未然。

  一年一年过去了,他对保险的态度、认识也越来越深,所以每年都会准时投保车险、意外险、家财险、健康险。他对我说,保险是美好生活必不可少的一部分。只有保险才会让我们感觉到安心、放心、舒心。

  最近,他家的水管破裂,把整个屋子都给泡了,并且把楼下邻居新装修的房子损坏了,正好符合他投保的家财险和附加三者责任险的保险范围,所以很顺利地解决了这次意外事故。这件事再次证明了保险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我们的生命、财产,随时都可能会遭遇意外,意外到来时,只有保险能保护我们。保险不是万能的,但没有保险是万万不能的。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

  (作者供职于大地保险天津分公司)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