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打猎误杀同伴 保险赔付15万元

时间:2019/1/21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吴琼

  福建顺昌县大干镇肖某与卢某是多年的好友,这两个朋友志趣相投,有共同的爱好——上山打猎。2018年11月19日傍晚,肖某、卢某与其弟弟相约一同前往连坊村超华山上打猎,肖某与卢某分开沿两条小路走,由于天黑,月色朦胧,视线十分模糊,在经过一片树林时,卢某仿佛看见野猪跑进山林,遂开枪,谁知猎物没打到,只听见肖某一声惨叫。走近一看,才发现躺在地上的是自己的同伴,肖某颈部流血不止,倒在血泊中。卢某被眼前的一幕吓出了冷汗,惊慌中与其弟弟赶忙把肖某背下山抢救,赶来的120医生经检查确认,肖某已死亡。

  案件发生后,卢某十分自责,心情低落,误杀好友让他懊悔不已,一度精神恍惚,神志不清。几日后,卢某因承受不住外界压力与内心煎熬,在家中喝农药自杀。

  肖某和卢某于2017年12月28日均在中国人寿顺昌县支公司购买了《国寿绿舟意外伤害保险(2013版)》,年缴费288元,意外死亡保障金15万元,2019年1月2日,顺昌国寿接到报案高度重视,工作人员多次前往县公安局调查取证,最终核实肖某死亡属于保险责任范围内,一周后,便将15万元理赔款打入肖某家属的账户中。而卢某的死亡属于自杀行为,不在意外伤害保险范围内,拒绝赔付。

  人的一生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意想不到的事,意外之事没有人能预测避免,虽然我们不愿意看到这样的悲剧发生,但却无法阻止。但如果人人都购买一份人生意外险,当意外来临时,就可减轻家庭遭受失去亲人和承受巨大经济压力的双重痛苦,为自己及家人购买一份人身意外险,让我们的心灵获得保障,迎得一份心安。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