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保2019年工作会议在京召开深入推进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3411工程”

时间:2019/1/24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张爽

  近日,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在京召开2019年工作会议暨纪检监察工作会议。

  会上,人保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缪建民传达了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对中国人民保险集团作出的重要批示。缪建民提出,批示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国人民保险集团的高度重视、关心支持和殷切期望,全系统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信任和关心爱护。

  2018年,人保集团坚持稳中求进,在复杂发展环境下保持稳健发展态势;制订并实施集团“3411工程”,凝聚起系统上下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信心与共识;深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加坚定地履行好金融央企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大刀阔斧深化改革,激发向高质量发展转型的内生动力;持续强化风险防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旗帜鲜明地抓好党的建设,努力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

  2019年人保集团的经营总目标是:集团保费收入稳健增长,市场占比保持稳定;集团合并净利润同比增长;集团及各保险子公司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持续保持在150%以上,夯实全面风险管理基础,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围绕深入推进“3411工程”,人保集团 2019年要着力抓紧抓实的10项重点工作包括:抓好创新驱动发展、信息化基础建设、一体化营销体系建设、中心城市攻坚战、县域市场保卫战、“三农”保险工作、资产负债管理、风险管理、队伍建设、党的建设。

  缪建民表示,人保集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围绕集团“3411工程”,统筹推进稳增长、稳盈利、促改革、降成本、防风险等各项工作,着力推进商业模式变革,着力强化公司治理结构,着力加大市场化改革力度,着力开源节流降本增效,着力提升人力资本质量,坚持强化党的领导与党的建设,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扎实推进集团向高质量发展转型,以优异的改革发展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中央纪委、中组部、财政部、审计署、银保监会、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派员到会指导。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出席会议。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