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保险业举行保险纠纷仲裁模拟庭审

时间:2019/1/24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佚名

  近日,由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与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上海分会联合组织的“保险纠纷仲裁模拟庭审”活动在上海举行。沪上48家财产保险公司的业务骨干及法务人员共计160余人参与交流互动。

  近年来,随着保险行业的迅速发展,妥善处理保险纠纷成为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根本,仲裁作为国际上解决商事纠纷的通行做法,在推动保险纠纷高效解决、维护保险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方面发挥了越来越积极的作用。为了帮助保险公司在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更好地利用仲裁方式解决保险纠纷,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积极与贸仲委上海分会合作,选取国内信用保险纠纷典型案例,邀请国内保险业知名专家、律师和学者组成仲裁庭,模拟展示仲裁庭审全过程,探索保险纠纷的合理解决方式。

  庭审结束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法律合规部总经理于淑妍、贸仲委上海分会秘书长焦亚尼做了精彩讲评,分享交流了有关信用保险领域的风险防范和争议解决经验,仲裁程序的国际化和保密性能帮助更多的保险消费者维护权益,积极尝试调解和仲裁相结合的方式,有助于更友好地解决保险争议,保护当事人的合作关系,化解矛盾。

  通过观摩仲裁庭审全过程及对保险争议热点问题展开的互动交流,使活动参与人员进一步掌握了保险纠纷仲裁的相关流程和规范。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