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保险业服务助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19/1/24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和田保险行业协会

  2018年,在新疆银保监局的管理下,和田保险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和田地委、行署工作要求及2018年新疆保险市场运行分析会精神,分析时势,防风险,调结构,促改革,补短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与担当,在服务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8年,和田保险业累计为社会提供各类风险保障 16007.58亿元(未含人身险公司);为全地区250余万各族群众提供人身意外伤害保险、大病医疗保险等,构筑民生保障网。大力发展“三农”保险,创新支农惠农方式,助力新农村建设。

    2018年,和田保险业累计赔付支出达5.09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1.92亿元,同比增长44.30%。在重大事故处置中,迅速响应,勇于担责,积极协调开展善后处置工作,事故补偿能力和处置效率大大提升,有效化解了各类社会矛盾纠纷,促进了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

  据悉,目前和田地区有保险主体7家,分支机构34家,并不断向边远乡镇延伸,服务网点已遍布地区7县2市。同时还为当地提供了就业岗位1600余个。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