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创业的心态去营销

时间:2019/2/27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杜春明

  创业是一种为自己干的心态,在实践中逐渐积累自己的经验,提升自己的能力。以创业的心态去营销,本质就是保持一颗奋斗的心,生命不止,奋斗不息,只有不断努力才能让我们保持竞争力。作为保险业的营销人,就需要有这种信念。那么,该如何去做?

  找到良好的“创业”平台

  “创业”需要平台,成功需要舞台。人骑自行车,两个脚使劲踩一个小时,只能跑十公里左右;人开汽车,一脚轻踩油门,一个小时能跑100公里;人坐高铁,闭着眼睛,一个小时300公里;人坐飞机,一个小时1000公里。人还是那个人,同样的努力,不一样的平台和载体,结果完全不同。作为保险人,选对平台,跟对人,做对事,是首要任务。

  从概率上讲,好的平台能够造就人才。好的工作平台有完善的产品和服务体系,是我们“创业”强有力的后盾。而我们作为员工,必须尽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才能为平台增砖添瓦,打造更好的公司和个人品牌,催生吸引力更强的平台,这也是个人“找”到好平台的另一种方式,就是实现个人和平台的共同成长。

  树立坚定地工作信念

  如果问自己,为什么要做保险营销这一行,如果你的工作理由或是信念不正确,那么你在那个漫长的艰苦挣扎的营销过程中,就会感觉非常痛苦;如果你的工作理由和信念是正确的,那么就非常享受营销的过程,你遇到的每一个困难、每一个挫折、每一个挑战,都会坚持信念,不会轻易动摇放弃。有位业内大咖说过:成功的原因,绝不是因为你有人脉,也不是因为你有钱,而成功的的真正原因,仅仅是因为你有信念、有激情,再直白一点就是你愿意干、愿意拼。

  俗话说:舞台再大,你不上台,永远都是观众;平台再好,你不参与,永远都是局外人;能力再强,你不行动,只能看别人成功;只有树立正确的信念,踏实的工作。参与实干,努力拼搏,必定会有收获,只有朝着既定目标努力奋斗,才会梦想成真。

  持续开发陌生市场

  在刚加入保险营销这个行业时,照顾你“生意”的都是熟人,你会发现前期可以出单,到后面越来越难。熟人因为跟你关系好、信任你,所以他会来买你的产品。但是不可能一直照顾你的生意,而我们不要把希望和精力放在熟人身上,这是阻碍你真正拥抱大市场的最大障碍,想要把工作做好、做长远,必须学会让客户转介绍开拓陌生市场。

  客户转介绍是客户开拓的最主要办法,是客户拓展的良好手段。营销中有一条黄金法则:开发一个新客户,不如维护一个老客户。每成交一个老客户转介绍的难度是开发一位新客户的五分之一。只因老客户的信用推荐,就是帮助我们减少获取信赖的时间与成本,口碑的力量,往往会带来连锁反应。通过老客户的转介绍,也就是口碑传播,客户对你的服务或是产品非常满意,会向自己的亲戚朋友介绍你的产品和服务。由于是熟人介绍,彼此比较信任,你的客户群就会像滚雪球一样,变得越来越大。

  不断地学习积累

  有这样一个段子:有人跟一位著名画家求了一幅画,他问画家:“大师,您用了多长时间完成了这幅作品?”画家回答道:“我用了65年加一天,最后一天画成了这幅画。”所以,有些时候,我们看别人事情做的好,看同事保单签的多,那么多客户。其实不知道,他在背后积累了多长时间,这中间付出了多少辛苦的磨练,世上没有什么事是轻轻松松的,更没有随随便便的成功。

  做保险营销有一点非常关键,就是让客户感受到你的专业,感受到你对自己产品无比的自信。所以,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做的是调整好心态,正确认识产品,理解产品对客户的价值;同时要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培养自信,以服务代替销售,建立自己的品牌,用服务和诚意让客户满意,让客户认可我们的品德、知识、专业,成为客户的朋友,不断的积累客户信息和资源。

  以创业的心态去营销,就是让我们不仅能够像为自己工作一样埋头苦干,还能够不断将工作往前推进,不断地突破和创新。以创业的心态去营销,就是自我磨砺的开始,必须做好吃苦的准备,一个人只有经历过岁月的苦难洗礼,才能够成长。我们要相信:美好属于自信者,机会属于开拓者,奇迹属于坚定地信念者。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