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卫红:荣耀虽满贯 使命仍在心

时间:2019/3/26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方磊

  人物素描:

  2006年晋升为中信保诚人寿北京分公司业务总监。

  2014年荣获中国经济女性杰出贡献人物奖。

  总裁杯全国个人业绩第一名。

  全国信诚卓越会总监直辖组第一名。

  总裁杯全国总监业绩第一名。

  2016-2017年世界华人保险CIA500强团队——桂冠奖。

  2018年获世界华人保险CIA500强团队——双冠奖。

  2019年1月1日晋升为资深行政总监。

  2019年2月唯一连续48个月达成“中信保诚之星”星级组。

  传承“钱”的安全性

  作为一名几乎囊括保险业所有个人与团队荣誉大满贯的保险老兵,李卫红清晰洞悉到改革40年来保险于社会发展中的深刻变化。“过去保险营销似乎都是想着如何赚钱,但仿佛从来没有人考虑过钱的安全性。而现在保险发展已经不能再停留于以往的阶段。”她的保险理念在岁月征程上已经发生了深刻地升华。2019年1月1日,李卫红刚刚晋升为中信保诚人寿北京分公司第一位资深行政总监。

  因为对于中华遗嘱库有了深入接触和了解,李卫红已经对于财产传承有了深透的理性认知,高净值财富管理以及合理合法守护住财产是她目前一个高端的保险理性介入的重要思索。而她相信对于这一与保险紧密相关的前瞻主题的思索一定可以改变保险营销的从业格局。

  “从中华遗嘱库顺利切入财富传承话题,能更好地让高端客户发现自身的财富传承风险,继而挖掘客户需求,帮助客户更好地理解保险的财富传承功能,从而改变认为保险仅有保障和理财功能、高端人士不需要保险的狭隘看法。”

  同时她相信对遗嘱的关注和需求已经形成趋势,以中华遗嘱库公益服务为切入口,代理人可以和各界共建推广渠道,可以扩大客户来源,建立良好的客群关系。改变团队格局层次,增加团队对高端人才的吸引力。

  在实际接触中,李卫红发现绝大多数客户,特别是高端客户,主要资产还是非现金资产。“可是,保险只能管理和解决客户的现金问题,如果不能对客户的非现金资产进行财富风险管理,其财富传承的风险仍然存在。遗嘱+保险能真正对客户的财富风险进行全面管理,还能通过遗嘱的财富年检功能实现动态管理。”厘清高端客户需求,认识到保险对于高端客户的真正价值是对财富风险的管理。这一点,李卫红认为对于思维超前,有前瞻勇气和智慧的保险营销专业人员应该是需要特别注意的。

  活水注入 生机飞扬

  随着成功团队和李超团队这样新锐蓬勃的生力军加盟,李卫红麾下的卓锋智博家族有了更飞扬的生机,原有的团队像是被注入了活水,整个团队的能量流动焕然一新。“新团队新伙伴们的加入,我发现很多原有的伙伴都变得格外积极主动地思考与行动,很明显的就是以前我要去找他们谈话,现在他们都在排队找我谈话。大家的思想主动性和行动执行力都发生着深刻的变化。”这其中表现最为典型就是周洪涛,她表示新团队新人加盟卓锋智博家族,要多放弃个人的好恶,多主动去与新人融合交流,要接纳别人与自己不一样的内容。要有一颗最初进入公司时新人的谦虚心态。“其实我特别热爱这份爱心事业,但自己很多地方并没有做到位,我想团队壮大真是一个特别好完善自己的机遇,我希望自己能带动自己的小团队达到更高的要求和标准。”周洪涛真情告白。而李卫红谈及自己今年最大的期许就是可以使团队在茁壮旺盛之下有更高品质更高素养的提升,育成更多的总监。

  随着自己事业境界的不断提升,李卫红也对自己经营团队的模式有了很多思悟。“以前我总把自己当做‘将’,现在新生力量的强力注入,我感觉自己在管理经营上要把自己转换为‘帅’。真正向‘保险企业家’的方向去努力。”以前,李卫红常常成为一个身体力行的“将”,很多细微的事情都由自己亲自去把握,运作,使得团队错失很多提升的空间。而自从去年10月团队规模有了大变化,李卫红审时度势,学习不懈的她思想受到很多先进保险理念的感染,越来越意识到很多事情不该自己去亲力亲为。“‘保险企业家’就是要从团队战略格局上去思考重要问题。”这是李卫红认为自己在思想理念上一次大的升华。

  线上经营 运筹帷幄

  卓锋智博家族有很早就建立的团队管理系统经委会。李卫红现在把经委会的完善和落实当成了重点工作。

  经委会的总委员长是李卫红,设置一名顾问,一名执行长、一名副执行长,一名总干事,这三人主要负责经委会整体规划、策略方针等团队大方向发展。整个经委会设置5个委员会:组织发展委员会、教育训练委员会、业务发展委员会、总务管理委员会、晨夕会经营委员会。每个委员会有一名主任委员和一名副主任委员,并分管2个以上不同的功能组,如人才引进组、文化建设组由组织发展委员会分管,委员会主任和功能组组长均有主管或有志于发展团队的伙伴担任。

  经委会的落实,李卫红感到基础管理渐渐变得可控,例如:团队业务发展微会员每天都会对伙伴们工作量进行检查,看看伙伴们的拜访量、电话约访等指标,这样伙伴们都会在这样的督促下有必要的展业动力。她表示近期又有一个新目标:把经委会系统变得制度化、程式化体系,不管是老员工还是新伙伴都可以做得好。经委会运转无忧,不会青黄不接。同时,她要求经委会每个岗位都有详细规定,这样每个人接手都可以有的方式,有章可循。

  李卫红是个非常愿意贴近时代发展的人。为了更好运用网上的管理团队方式,她建立了线上工作平台,专门成立了团队微信企业号,相当于她构建出一个线上工作汇报平台如同一个网上办公系统。这个系统建立运营起来最大限度完善了保险营销代理人的两项重要督促内容:出勤和工作日志。

  “保险代理人时间自由,这就很容易养成一种无组织无纪律的散漫习惯,建立线上工作平台就是要伙伴们有出勤意识,培养严谨庄重的工作习惯,养成有组织有纪律的工作模式。”李卫红说。

  团队伙伴在网上填写工作日志,包括当天拜访量、客户交流沟通、等指标,之后系统上还会有类似于“今天做了哪些工作”“有什么成长”等若干个制式问题。填好的日志由层层主管审批,最后由李卫红审批。并且这条工作日志及审批意见,伙伴自己和其团队主管都能看见。这种工作日志能让伙伴们随时填写,主管及时发现伙伴存在的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细致辅导。“如果从工作日志上发现伙伴遇到比较大的问题,审批时无法给出详尽意见,我会马上在微信上联系这位伙伴,以最快的时间见面或电话沟通,辅导其找出最佳应对方法。”李卫红表示。

  这种线上工作日志刚开始推行时,大家都不习惯,很多伙伴几乎是硬着头皮去填,但两年之后,伙伴们基本上都养成了主动填写线上工作日志的习惯。李卫红现在虽然无法一一回复,但依旧会每天抽查审视伙伴们工作状态。

  “当主管的就是要怀菩萨心肠,行霹雳手段。”李卫红观念如此。“因为既然把伙伴增员进来,就要对他好,让他在这个行业生存发展下去。然而,这些必须建立在对伙伴严格要求的基础上。”

  在李卫红内心的规划里,她把2019年定为团队所有人的“晋升年”,希望在今年团队融合发展的契机中所有人有所提升和改变。“不改变不足以适应社会,如果不提升我们专业性,传统的保险营销人未来将会被社会所淘汰。”今年,李卫红决心将大力训练团队的活动量,努力使客户活动量大幅提升。在团队经营发展细节上将由经委会做出具体规划安排,对接各种资源。同时,李卫红将一如既往用心用情投入慈善活动,继续对自己故乡贵州的乡镇小学履行慈善捐助项目。

  一语中的

  “生命不止,战斗不息。”

  ——李卫红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