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业建立舆情引导机制

时间:2019/4/4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4月1日,为切实做好防范化解舆情风险工作,提高与新闻媒体协调沟通能力,新疆保险行业协会组织全疆32家省级保险机构,建立与媒体对接的舆情引导机制。

  各公司和协会选派责任心强、政治过硬、具备一定的保险宣传知识、熟悉保险业务流程、具有较强的沟通协调能力的舆情联络人,对涉及行业和本公司舆情实行监控和引导,在特殊时期安排专人24小时监控,及时解答来自媒体转办的投诉,同时,加强对群众关注的重点栏目的实时监控,及时了解社情民意,监测舆情发展动向。媒体将就舆情应对原则、如何与媒体打交道、舆情工作的要点分析进行逐一解读,提高行业舆情应对水平。

  据悉,协会目前已经与新疆人民广播电台、乌鲁木齐广播电台部分品牌民生栏目就行业舆情监测引导合作达成共识。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