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塔城分公司查勘定损员的一天

时间:2019/4/4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3月28日,人保财险塔城分公司接到距乌苏市285公里的甘家湖牧场三排队死牛报案后,立即安排农险部查勘员驱车到甘家湖牧场与兽医站人员组成查勘组一同前往报案出险地点。因近期积雪融化,村队道路泥泞不堪,淤泥对车辆的阻力不断增强,导致查勘车在距离报案出险地点40多公里时突然熄火,车辆无法继续行使。查勘组十分着急,多次尝试找信号与养殖户取得联系,向养殖户说明情况,安抚情绪,并保证今天一定会想办法到达出险地点。养殖户对查勘组认真、负责的服态度赞不绝口,主动骑摩托车找到查勘组,带领他们前往到出险地点。

  在辗转10个多小时后终于到达出险地点,查勘组顾不上吃饭,喝水,带着满身疲惫,立即开展查勘工作,详细询问死亡原因、认真查勘死亡奶牛症状、规范书写查勘牌、拍照、焚烧,快速完成定损工作,并耐心向养殖户讲解保险理赔标准及后期受损赔付流程。

  养殖户激动地拉着查勘员的手说道:“你们真不愧是人民的保险公司,我们离的这么远,你们还能来,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

  查勘员查勘结束后迅速返回查勘车陷入地点,联系的拖车因道路泥泞未到出事地点而返回。两名查勘员想方设法也无法启动查勘车。晚上的戈壁滩零下十几度,查勘员们又冷又饿,只能用村队送来的馕匆匆充饥。最终,查勘员才与塔城分公司取得联系,报备受困情况,塔城分公司在了解情况后,立即向附近派出所寻求帮助,将受困查勘组人员暂时接到附近的镇上休息。

  这就是查勘员常有的工作现状,他们没有抱怨,第二天仍然坚持继续开展查勘工作。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