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赴中国人保调研并主持召开保险机构座谈会

时间:2019/4/15     来源:中国银保监会     作者:佚名

  2019年4月11日上午,人民银行党委书记、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赴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并主持召开保险机构座谈会。银保监会党委委员、副主席黄洪、梁涛,人民银行和银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保险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会议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金融委的直接指挥下,近年来,保险业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坚决整治市场乱象,努力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业务结构和质量逐步改善,服务经济社会能力有所提升,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但同时也要看到,保险业公司治理结构仍然不够规范,内控机制需要进一步加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迫切需要进一步提高,全行业转向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依然十分艰巨。

  会议要求,保险业要严守定位,回归本源,转型发展,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导向,坚守长期稳健风险管理和保障的基本属性。要把服务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作为着力点,将治理市场乱象作为有力抓手,将深化改革开放作为基本动力。加快调整机构体系、市场结构和产品结构,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努力推进科技创新和管理创新,降低运营成本,提升服务质效。不断改善客户体验,增强社会的满意度,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