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精准扶贫】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积极推进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扶贫项目

时间:2019/4/15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前    言

  2018年10月,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与新疆喀什地区行政公署、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疆自此成为太保系统内首个建立扶贫战略合作的省市。在将近7个月的时间,三方形成《战略合作协议实施意见》,9个扶贫项目有声有色地持续推进。保险精准扶贫,既是政治责任,更是作为空间。协议三方在合作期间还将积极探索保险精准扶贫的新路径、新经验、新模式,助推喀什地区脱贫攻坚。

  【保险精准扶贫】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积极推进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扶贫项目

  2018年10月,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与新疆喀什地区行政公署、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疆自此成为太保系统内首个建立扶贫战略合作的省市。

  为积极推进落实《三方战略合作协议》,新疆分公司积极对接新疆喀什地区行政公署、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充分交流落地工作,形成《三方战略合作协议实施意见》,并确定了9项个扶贫项目。

  一是落实驻村关爱行动,为驻村干部投保综合人身意外伤害险,总保额90亿元,每人保额50万元,确保在喀什地区驻村干部受到意外伤害有保障。

  二是旅游产业发展助推活动,为赴喀什地区旅游的非喀什地区户籍人员办理一份“公众责任保险”,总保额累计10000万元。通过本保险为提供游客因治安事件等造成的人身意外保障,吸引更多的人来喀什旅游,促进喀什地区旅游业加快发展。

  三是劳动力转移就业合作,通过提供前置座席岗位、建立农业保险基层机构网店等多举措提供就业岗位,为脱贫攻坚工作提供保障。

  四是通过“彩虹平台”,为喀什地区扶贫农产品销售提供销售平台和渠道,加快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五是合力推进喀什地区“三农”风险综合保障计划的实施,解决建档立卡贫困户生产后顾之忧。

  六是积极开展政府及援疆产业项目合作,为重大建设项目、公共责任方面提供风险管理及咨询服务。

  七是探索实施中国太保“中国农民风险保障计划(新疆版)“专属产品推广。

  八是开展“万名干部助万户”关爱活动,根据贫困户的实际需求,开展“一对一”助推脱贫结对帮扶工作。

  九是举办喀什地区金融干部专题培训班,增强喀什地区有关金融干部的专业能力,推进喀什地区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提升。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