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重申:汽车金融公司应公示收费项目标准

时间:2019/4/17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谭乐之

  西安奔驰女车主在4S店哭诉维权一事持续发酵。对于近期媒体热议的奔驰女车主被收取“金融服务费”问题,记者获悉,中国银保监会已要求北京银保监局对奔驰汽车金融公司展开调查,目前调查正在进行中。

  银保监会其他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部副主任庞雪峰4月16日在接受央视财经记者采访时表示,已要求奔驰汽车金融公司在全国范围内对其经销商是否存在类似违法违规收费问题进行排查,并进一步加强对经销商的管理,明确要求经销商不得以为汽车金融公司提供金融服务的名义收取费用,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银保监会重申,汽车金融公司在提供服务时收取费用应当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规章和有关监管规定,遵循公开、公平、诚实、信用的原则,应在各类相关营业场所醒目位置、公司官网等公示收费项目和标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