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财险公司与经纪机构合规经营交流会

时间:2019/4/17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4月4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召开财险公司与中介经纪机构合规合作经营交流会,会议邀请人保财险、中华联合财险、平安财险、中国人寿财险新疆分公司与十二家保险经纪机构业务负责人参会。会议主要针对财险公司与经纪机构业务合规展开广泛的交流和探讨。

  会上,中介部通报了2018年保险经纪机构业务情况,从财险、寿险业务季度保费收入、险种结构、市场占比、地州业务分布等几个方面做了深入分析。同时,组织学习中国银保监会印发的《关于加强保险公司中介渠道业务管理的通知》、《关于开展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从业人员执业登记数据清核工作的通知》、《2019年保险中介市场乱象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要求经纪机构严格按照文件内容进行自查,积极配合保险主体,规范中介渠道业务合规管理。

  会议紧紧围绕合规经营进行交流,强调监管部门加大监管力度,有利于中介市场规范化发展。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希望加强双方沟通联系,杜绝“五虚”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在合规的基础上提升专业化服务水平,不断扩大合作领域,形成良性合作关系,推动中介市场向更广更深的方向发展。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