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博州警保联动“解锁”新功能

时间:2019/4/17     来源: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作者:人保财险新疆分公司

  4月15日,新疆博州摩托车集中审验工作正式启动。为方便群众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人保财险博州分公司与当地车管所深入合作,在双方“警保联动”合作网点开启审批权限,实现了摩托车审验及办理保险“一次排队、一次办结”。这意味着上午车主审车通过后,最快中午就能在当地人保网点取得年检证明。

  据悉,往年只有县市一级的车管所才能开具年检证明,摩托车通过检测后,车主要将行驶证等材料交至人保网点,由人保工作人员对收集的资料进行统计和整理,第二天统一带往县市车管所,再由车管所开具年检证明,这一过程耗时长、效率低,无法满足群众的需求。“警保联动”服务升级后,审验全程所需时间从10天缩短至1天,申请人凭本人居民身份证即可办理。

  审验当天,从填申请表、交检测费、上检测线到拿单据一系列流程,每一处都有人保财险三农服务人员现场指导办理,帮助车主熟悉流程并帮助解疑答惑,审验效率大大提升。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