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精准扶贫】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之“万名干部助万户”篇

时间:2019/4/18     来源:新疆保险网     作者: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

 前    言

  2018年10月,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与新疆喀什地区行政公署、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新疆自此成为太保系统内首个建立扶贫战略合作的省市。在将近7个月的时间,三方形成《战略合作协议实施意见》,9个扶贫项目有声有色地持续推进。保险精准扶贫,既是政治责任,更是作为空间。协议三方在合作期间还将积极探索保险精准扶贫的新路径、新经验、新模式,助推喀什地区脱贫攻坚。

  【保险精准扶贫】太平洋财险新疆分公司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之“万名干部助万户”篇

  太平洋产险总公司开展“万名干部助万户”活动,第一批帮扶对象是新疆阿克苏地区新和县阿热吐格曼村56名建档立卡贫困户。

  新疆分公司驻阿克苏地区新和县阿热吐格曼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王为在定期入户走访过程中,宣讲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宣传脱贫攻坚政策法规,也了解第一批帮扶对象中有8名贫困家庭为孩子每月寄宿制生活费用而发愁,立刻据实申请扶贫资金,为他们捐款资助,解决教育费用问题。

  这8户贫困家庭中,4小组138号贫困户古海然木•米吉提的情况最让人牵挂。她家里有7口人,有16亩耕地,家庭年均纯收入10000元左右。她丈夫于2016年因病去世,家里的一些积蓄为给丈夫看病全部花光,最终也没有挽救他的生命。亲人的离去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沉重打击,同时也直接影响日常生活。她的两个孪生孙女佐日古丽•喀迪尔、帕提古丽•喀迪尔正在上寄宿制初中,每学期生活费需800元,家庭生活负担很重。

  通过“万名干部助万户”活动,公司向古海然木家开展了助学捐款,共计捐款7200元,帮助她家渡过难关;同时,驻村书记王为在当地也积极帮助引导古海然木一家发展生产,增收致富。

  今年3月,当驻村队长王为询问两个孩子学习情况时,古海然木说:“两个孩子学习很用功,成绩也不错,今年要参加中考,争取考取内高班”。她说:“有了太平洋保险干部的帮助,解决了孩子的学习费用,孩子们更能集中精力为今年的中考做准备”。

  扶贫扶智并举,“万名干部助万户”活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点亮了希望、仍将为他们的美好梦想护航!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