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互宝拟升级互助规则 成员可获多次救助

时间:2019/4/25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张爽

  4月24日,支付宝上的大病互助社群相互宝宣布,计划将“健康要求”中的“连续服药超30天”调整为“因病遵医嘱需连续服药超30天”。也就是说,只要医嘱中没有明确写明用户需连续服药超30天,用户在服药行为这一点上就符合相互宝的加入标准。

  相互宝本次规则修改还有一个重要变化,就是计划调整对甲状腺癌、前列腺癌中较为轻度的两小项癌症的互助方案。甲状腺癌、前列腺癌被列为轻度重疾也是整个保障行业的趋势。以后相互宝成员假设不幸患上了这两小项轻度癌症,可以得到相互宝的5万元互助金,并且可继续留在相互宝内。

  也就是说,未来相互宝的成员可以享受多次互助,女性最多为2次,男性最多为3次。这比原先每人只能获得1次互助更为人性化,互助金额度设置上也更合理。

  目前,新规则正在内向全体成员公开征求意见。如果征求意见通过,相互宝将正式修改这些规则。

  相互宝上线半年,成员数已经超5000万。截至4月24日,相互宝公示救助的重病成员已经有36人。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