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最低资本评估标准出台

时间:2019/5/9     来源:中国银保监会     作者:佚名

  5月7日,中国银保监会再次细化偿付能力监管规则,下发《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问题解答第2号: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以下简称《规则》),明确保险公司在投资银行发行的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时,应当按照《保险公司偿付能力监管规则第8号:信用风险最低资本》,计量交易对手违约风险的最低资本。

  根据《规则》,风险暴露为其账面价值;政策性银行和国有控股大型商业银行的基础风险因子为0.20,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的基础风险因子为0.23。

  今年1月,中国银保监会印发了《关于保险资金投资银行资本补充债券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保险资金可以投资银行发行的二级资本债券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并规定政策性银行发行的二级资本债券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比照准政府债券的投资规定执行;商业银行发行的二级资本债券和无固定期限资本债券纳入无担保非金融企业(公司)债券管理。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