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遭遇大风冰雹灾害 预估损失金额5.53亿元

时间:2019/5/13     来源: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阿克苏保险行业协会

  4月以来,阿克苏地区多地发生冰雹、大风、冻灾等灾害气候,受灾范围涉及八县一市和阿拉尔一师各团场,给农业生产带来不利影响,造成巨大损失。阿克苏地区五家财险公司承保政策性农业保险总面积为909.12万亩,截止5月5日,受灾总面积为241.75万亩,预估损失金额达5.53亿元。

  自4月25日以来,针对阿克苏地区出现的多次天气灾害,保险业第一时间采取多种措施。

  一是各承保公司迅速启动农业灾情应急预案,总经理主抓农险理赔工作。灾害发生后,各公司接到报案,立刻召开公司党委查勘理赔工作会议,启动灾害应急预案,要求各部门及时协调政府、农业等部门,迅速赶往各县、市督导抢险、救灾、查勘理赔工作。

  二是狠抓落实,确保理赔工作落地有声。各公司分管农险负责人安排专人收集、统计各县支公司每天汇报的查勘、理赔数据,保证救灾理赔工作迅速、有序进行,保证理赔时效,简化流程,为广大受灾农户及时抗灾自救提供有力支持;及时加强沟通,有效帮助广大种植户防灾抗灾,理赔部门24小时轮流值班,全天候接受处理客户报案,及时解决灾害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三是利用运用卫星定位、遥感辅助查勘、E农险等新技术快速查勘,确保农户受灾面积准确查勘。

  四是领导亲临一线指导查灾,农户感动称赞。各公司出动所有人力、物力赶赴灾害第一现场,在田间地头回访农户,询问农户对理赔服务的满意度;一脸雨水,两腿稀泥和农户“打成一片”。

  灾害还在继续,理赔工作还在进行,各公司郑重承诺,第一次灾害的理赔款尽快赔付到位,帮助农户恢复生产自救,第二次灾害已在迅速勘查中。阿克苏地区各保险公司在遇到大灾大难面前将勇于担当及时拨付赔款,让农民通过保险补偿及时恢复生产,降低灾害造成的损失。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