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保险知识 防范非法集资——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积极参加新疆社科普及周活动

时间:2019/5/20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5月17日,由自治区社科联主办的“培根铸魂 守正创新”2019新疆社会科学普及周在乌鲁木齐市人民公园拉开帷幕,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积极组织,与中华联合财险新疆分公司共同参加普及周活动,向公众宣传保险及非法集资知识。

  活动现场,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解答等方式宣传保险知识和识别非法集资常识。“我计划买车,交强险必须要买吗?”“我的车买了全险,是不是出了任何事故都可以全部理赔?”对于现场观众关于车险的疑问,中华联合财险新疆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学会工作人员还向市民介绍非法集资的特点、表现形式和常见的手段,引导广大市民不要轻信“高回报”诱惑,树立正确理财观念,理性选择投资渠道,警惕贷款、非法融资和非法集资广告陷阱,谨防上当,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通过宣传,增强了广大市民的保险意识和识别非法集资的能力,提升了风险防范意识,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和好评。

  据了解,此次社科普及周于5月17日至23日在全疆各地同步举行。期间,在乌鲁木齐开展7项主题活动,包括“追梦的足迹”——新中国世界之最图片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高校”主题展,“铭记历史”——红色政权货币展,“瀚海珍衣”——新疆古代服饰精品展,“浓颜新疆 乡土中国”——新疆农民画主题展,“社会科学图书展”以及“社科之夜经典诵读会”。面向基层、面向实际、面向群众开展100场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社会科学普及活动,让党的最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筑牢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

  新疆保险行业协会、保险学会已经连续两年参加社会科学普及周活动,紧紧围绕保险行业中心工作和重点进行科普宣传,通过多种方式倾听广大市民对保险业的期待和心声,普及保险知识,介绍保险功能作用,宣传保险行业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成就,促进全社会保险意识进一步提高,为新疆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赋能。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