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保联合腾讯医疗发起“数字医疗创新联盟” 推动医疗健康服务模式创新

时间:2019/5/24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苏洁

  5月22日,在“2019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智慧医疗专场上,腾讯旗下保险平台微保作为联合发起成员,联合国内互联网医院服务提供商、医疗信息化服务提供商、保险服务商以及国际化的药品制造企业、医疗设备制造商等多方,共同发起成立“数字医疗创新联盟”。首批联盟成员包括腾讯、微保、企鹅杏仁、医联、丁香医生、好大夫、微医、智业软件、金蝶医疗、东华医为、西门子等多家企业。

  微保执行董事兼CEO刘家明在大会发表演讲并指出,微保将继续发挥互联网的连接作用,将普惠保障服务和最新的医疗创新成果及服务模式融合,让更多的用户以更低的成本、更快的速度得到普惠保障。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越来越广泛地与医疗健康产业实现融合发展,数字化、网络化、智慧化成了医疗健康产业发展的新趋势。“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新业态蓬勃发展,为方便群众看病就医、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与效率、促进公共医疗资源均衡化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在此背景下,腾讯微保联合医疗健康领域的多家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数字医疗创新联盟”以推动医疗健康领域的技术创新、应用创新、合作模式创新为宗旨,通过产业链上下游的开放与合作,为医疗健康行业的数字化升级提供全场景、全周期的创新方案。

  刘家明表示,商业保险是我国多层次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发挥支付方的作用,更有责任主动联合产业链的各方伙伴,根据国情和用户需求,有针对性地定制用户急需的健康保障服务,让最新的医疗科技创新惠及普罗大众。

  深度介入医药健康服务 一元“药神保”破解抗癌难题

  前不久,微保携手泰康在线、上药集团旗下镁信健康共同推出的“药神保•抗癌保障计划”,直击癌症用药难题,引发了全民关注。据悉,“药神保”灰度测试仅7天,转化率便达到微医保•百万医疗险4倍,成为微保上线后最受欢迎的“爆款”。其中,用户平均投保年龄为33岁,人均购买单数为1.37件,升级版购买比例占到总量近3成。

  “药神保是微保成立后的一次全新尝试,微保深入医药生态,连接保险公司、药品企业、用户,将保障方式从费用报销转变为药品供应解决方案,解决了一般消费性商业健康险无法保障的长期院外抗癌特药购药需求难题。“刘家明认为,药神保上市后的良好口碑和各项数据,验证了用户对解决健康保障缺口的保险产品存在强烈的实际需求。

  “药神保”的推出是微保在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模式之路中迈出的重要一步, 同时也是对腾讯“科技向善”理念的积极践行。同时也预示着未来微保将与“数字医疗创新联盟”及产品链的合作伙伴紧密合作,借力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促进医疗健康与保险服务融合创新,让更多的用户受益于数字医疗新生态。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