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州保险行业协会认真组织车险理赔服务现场查勘测评

时间:2019/5/24     来源: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博州保险行业协会

  5月22日,博州保险行业协会联合交警部门对辖区8家财险公司车险理赔服务现场查勘情况组织测评,促进车险现场查勘和理赔服务工作的标准化、精细化、规范化。

  为增强现场测评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协会工作人员以当地车辆发生无人伤事故为险情,采取不打招呼、随机设险、应急处置、当场查验、现场评分的方式,对各财险公司的“电话客服、车险报案,查勘员的着装、携具、到场时间和现场查勘,查勘车的标识、车容、车貌和配备的救援设施,以及查勘员对公司理赔服务承诺和查勘工作流程熟悉程度”等方面逐一进行测评。同时,对各公司查勘人员法律法规、应知应会内容的掌握情况进行书面测试和现场提问,使每个公司的查勘人员都得到了一次“实战化”的检验和锻炼。

  据了解,此次测评将“交管12123”APP的安装与使用纳入检测范畴,专门进行演示和评判,在丰富测评内容的同时加大测评难度,提升现场查勘、快处快赔工作的标准和质量。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