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时间:2019/5/24     来源: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作者:新疆保险行业协会

  5月21日,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受邀参加2019年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交通运输管理与服务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唐杰军、新疆保险行业协会副秘书长李海彬、人保财险理赔部主任李少坤、太平洋财险业务部总经理王从岩参加会议。会议由运输管理学院分院长潘杰主持。

  运输管理与服务专业主要面向保险、营销和金融领域的车险承保、事故查勘与定损、理算核赔,汽车营销等岗位,培养具有良好职业素养,较强敬业精神和团队协作精神,掌握保险原理、汽车基础知识、事故车查勘与定损等方面知识,进行机动车保险营销和承保、机动车估价、车辆损坏鉴定、交通事故核赔的“好品德、好技能、好形象”的高素质技能型符合人才。培养方案负责人从课程类别、性质、名称、学分、学时数及考核方式介绍了交通运输管理与服务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的情况。

  李海彬介绍了目前保险市场在新疆以及全国的发展情况。他指出,近几年,新疆保险业持续快速发展,市场体系不断完善,发展质量不断提高,但是保险公司也急需各类管理人才,技术人才和营销人才,希望搭建校企合作平台,互通有无。

  会议围绕当前保险业发展状况和人才需求状况进行深入探讨,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修改意见。会议认为该方案进行了课程分析,为制定专业人才培养奠定基础,能满足企业对专业人才的需求,所设置的专业课程体系基本能支撑人才培养目标,教学进程安排合理,保障措施有力。

  唐杰军充分肯定了校企合作模式,并希望通过沟通加深企业和学校之间的相互了解,促进校企双方合作,实现校企共建共赢。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