险资重点关注六类绿色投资类项目

时间:2019/6/6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作者:冯娜娜

  记者从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获悉,截至2019年4月底,保险资金以债权投资计划形式进行绿色投资的产品注册规模已近7900亿元。同时,保险资金还通过发起设立股权投资计划、参与私募基金和产业基金、投资绿色信托产品、购买绿色债券等方式支持绿色金融发展。

  从投资实践看,近年来,保险资金积极参与绿色投资和责任投资,在环保、水务、治污、节能、新能源等领域开展了大量项目投资,为我国绿色化经济建设提供融资支持。从投资领域看,保险资金重点关注六类绿色投资类项目:一是清洁交通类,如城市轨道交通、客货运铁路、水陆交通中的航道整治等;二是节能减排与传统产业升级类,如油品升级等项目;三是清洁能源类,主要集中在水电和风电领域;四是绿色建筑类,主要是棚户区改造类项目中的生态新城、特色小镇等打造绿色环保新型城市的项目;五是污染治理类,主要集中在水环境综合整治、水系截污、城市污水处理、城市地块环境综合整治等项目;六是国家重点项目类,如南水北调工程等。

【新疆保险网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仅供读者参考,产生风险自担,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